夫妻發現被插著螺絲起子的老烏龜,想拯救牠,走近竟讓他們慶幸沒這麼做! - npnt

事情發生在俄亥俄州,一位名為Paul Tuttle的男子和他的妻子Diane,在一個普通的周六假日,竟在外頭瞧見一點都不平常的畫面!沒想到眼前竟有隻烏龜在他們家附近爬行,殼上還插著一把螺絲起子!讓他們當場嚇壞!

剛好這位Paul Tuttle是擁有長達18年資深經驗的警官,他很清楚的知道,如果隨便把插在傷口上的刃物拔起來,很可能反而使傷勢更加嚴重,所以這對夫妻決定,合力小心翼翼將烏龜給安置到一旁,並立刻打電話通知警察來處理!

“牠似乎知道我們正要想辦法解救牠,從頭到尾牠相當冷靜,一點都不驚慌,”Paul描述起當時烏龜的反應表示:“他真的一點也不怕我們。”

在接獲通報後,趕到現場的兩名警察,了解整個事件經過後,通知了當地的動物救援中心(Peoria County Animal Protection Services) 前來協助,送醫後,經由醫生診斷,眾人才發現​​,沒想到這隻烏龜居然已經是活了超過70年的老龜了!

而牠的傷勢比想像中更嚴重,不但頭骨碎裂,還慘一眼失明,就連內臟都被螺絲起子刺傷,必需休養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夠康復。

幸好當地動物園的爬蟲學家Douglas Holmes,自告奮勇將這隻烏龜帶回家中照顧,經過他長達9個月的細心照顧後,Douglas已經幾乎恢復得差不多的烏龜給帶到偏遠的沼澤地放生。

Douglas表示:“動物有牠們獨特的直覺,當牠感覺到你沒有打算傷害牠時,就會自己主動靠近你。”

只可惜害慘這隻烏龜的兇手並沒有被抓到,看到烏龜當時受傷的模樣真的很讓人震驚跟心痛!

烏龜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呢?

龜,泛指龜鱉目(Testudines)的爬行動物,現存14科共341種,它們的肋骨進化成特殊的骨製和軟骨護盾,稱為龜甲。龜是通常可以在陸上及水中生活,亦有長時間在海中生活的海龜。龜亦是長壽的動物,自然環境中有超過百年壽命的。像很多爬行動物一般,龜是外溫動物。但是由於體內新陳代謝的作用,棱皮龜的體溫要高於周圍環境水溫。

龜鱉目下包括現存和已滅絕物種,最早的化石記錄可追溯到2億2000萬年前,甚至早於蛇、蜥蜴和鱷魚,因此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爬行動物之一。其下很多生物都活到了現在,並包括一些極度瀕危物種!

請把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欺負動物是多可怕多糟糕的行為,希望烏龜復原後能繼續健康平安地在大自然中生活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