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不喜歡科學?來讓他們玩這個遊戲(1) - npnt

思敏老師教你玩遊戲(一)桌遊系列《科學遊戲》

twgreatdaily寫作,不要抄襲!

很多時候, 教師們都在悲嘆:我明明很用心地教, 學生怎麼就是不喜歡聽也不喜歡學, 考出來的成績更是慘不忍睹, 讓我又是傷心又是氣惱。其實, 只要能抓准學生的心理, 設計一些有趣的教學方式, 肯定能讓學生愛上你的課,成績也因此而突飛猛進呢!GreatDaily原創,不可抄襲.

小學生的年齡介於7歲到12歲之間, 這個年齡是最好玩的年齡。所以, 如果教師在教課時能把教學內容注入遊戲,就能輕易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thegreatdaily寫作。杜絕竊取~

筆者為一名小學教師, 平時最喜歡鑽研一些有趣的教學活動,用作引起動機或是教學活動。今天, 就讓筆者來推介一個可以用在教六年級科學其中一個單元-生物之間的相互關係吧。twgreatdaily大作,嚴禁抄襲.

遊戲方式:

The Great Daily寫作。謝絕盜版!

1. 這是一個組別遊戲, 人數可以從4人到8人不等。所以, 老師們可以先將同學們分組。GreatDaily寫作.勿要抄襲!

2. 所要用到的教具很簡單: 三張不同顏色的A4紙, 一張白色A4紙和一把剪刀。My Great Daily創作!謝絕轉載~

thegreatdaily作品!不可引用。

GreatDaily

3. 教師先把不同顏色的A4紙剪成多張, 一張大約3X2 公分。Great-Daily寫作。請不要偷盜。

4. 教師分給每個學生5張小紙張(例: 黃色三張、藍色一張、青色一張)My Great Daily作品,勿要盜取~

5. 教師要求學生在每張黃色小紙張上各寫上一隻動物的名字, 藍色紙張寫上庇護所,而青色則隨意寫上一種居住環境。mygreatdaily.com寫作,不可以轉載。

6. 要注意的是, 庇護所必須寫得非常詳盡, 如:在一個乾燥、沒有任何植物的沙漠)thegreatdaily文章~謝絕剽竊!

7. 教師要求學生將每張小紙張對摺成小張後交給教師twgreatdaily.com寫作,不可以轉載!!

Great Daily作品.請不要盜取。

GreatDaily

twgreatdaily.com寫作.嚴禁剽竊!

8. 教師將所有紙張攪亂後, 指示學生選取同樣三張黃色、一張藍色和一張青色的小紙張

9. 學生在白色A4紙上畫出雙氣泡圖(或其他適合的圖形),然後從三張黃色紙張上的動物中,選出一個動物, 把自己當成那隻動物, 然後進行辯論。My Great Daily原創,不可以偷取.

例子: A學生拿到的黃色紙張分別是老虎、鹿和螞蟻,藍色紙張是森林, 而青色紙張是水源。那麼,A學生可以開始他的看法:thegreatdaily作品~禁絕轉載~

我是一隻老虎, 由於我是獨居動物, 所以我可以獨享食物和水源。此外, 森林也非常適合我居住。可是, 由於我是獨居動物的關係,所以我必須獨自尋找動物和面對天敵」thegreatdaily作品!杜絕剽竊.

10. 當個別學生已經發表完畢,(或是以抽籤的方式讓學生髮表),別的學生可以進行反駁。遊戲結束時,可以要求學生再次抽取紙張, 重新再玩。Great-Daily作品!杜絕竊取!

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 都一樣喜歡玩遊戲。玩遊戲能使我們心情亢奮,而且獲得極大的滿足感,並且一再追求同樣的快感。在教學時, 只要稍微動動腦筋,就能讓原本枯燥乏味的教學活動變得有趣又好玩, 大家來學學吧!My Great Daily創造。杜絕抄襲!!

twgreatdaily.com大作!不可竊取.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