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生活疲憊?你該多關心自己,少操心別人! - npnt

覺得生活疲憊?你該多關心自己,少操心別人!

有好多人都說,有些人,就是愛關心別人,不怎麼關心自已。
其實,這真的很不好,有那個閑功夫,還是把咱自家門前的雪先掃幹淨了吧。
自己還一身的毛病呢,就敢站在那兒直著嗓子喊:「我要致力於傳播某某真理,某某文化,將自己的生命獻給某某事業,為某某行業的發展奮鬥終身!」
假不假啊,累不累啊,咱能不能就自私一點兒啊?
咱就為眼前的老婆孩子熱炕頭努個力,咱就為每個月要吃飯穿衣的那些散銀子奮個鬥,咱就為出個名謀個利,混個出人頭地的前程來,行不行啊?

少說一句大話不會死,別說來說去到了後來,連自己都被自個兒的話弄假成真了,忘記了這是人間,不是天堂,不是神仙出沒之地,那才是真正的悲催呢!

梁先生說過三句話,他說:人類面臨有三大問題,順序錯不得。
先要解決人與物之間的問題,接下來要解決人和人之間的問題,最後一定要解決人和自己內心之間的問題。人與物,人與人,那是比較表面的東西,有標準的按標準來,沒有標準的,要麼欲望少一點,要麼架子端得低一點,都好解決。


可一個人要是過不了自己內心的那些坎兒,不管與物、與人的關系如何融洽,到最後還不得內心分裂啊,別以為旁人看不出。

微笑不代表幸福,平靜不表示快樂,表面上無論多麼的光鮮亮麗,恩寵有加,威福同享,可內心的殘酷鬥爭,只要是個人,都有,誰也別說自己冰清玉潔,高風亮節,心裡全是詩情畫意,崇高理想,沒有半點見不得人的心眼子,反正,我肯定不信。
 

以前,希望世界和平,希望世界美好,偉大的祖國基業長青,勤勞的人民安居樂業,我自個兒呢,則湊和著混個事業有成,有點閑錢奔個小康啥的,現在,咱不著這個急了。

世界從來就是這個樣子,新舊兩重天,那是意識流,不是現實流。這是個最好的時代,這是個最壞的時代,我不覺得它禮崩樂壞、無可救藥,也不覺得人心不古、世風日下,如果有人說,這是一個亂世,那麼,哪一個世道不亂呢?如果有人說,這是一個盛世,那麼,物極必返、福禍相依又怎麼來解釋呢?
 

我不是一個民族主義者,不覺得非得是中國的月亮就比外國的月亮美;我也不是一個悲觀主義者,認定西方文明必將取代東方文明,那些非此即彼的論調,早已不是我當下的世界觀了。

我看到美的,也看到不美的,但我更願意自己總是能看到美的,總是想辦法讓自己看到美的,然而,卻不因為美而否認不美。
 

我常常警告自己,一葉障目,只能讓自己變成瞎子,而那些扯淡的事兒,總有這樣的功效。真的,我不關心,身邊的誰誰誰今兒說甚麼了,明兒做甚麼了,是發神經了,還是又喝高了,是自戀狂人還是糾結魔女,是離了還是又結了,甚麼甚麼,都不關我的事兒,我壓根不想聽。

普通老百姓,跟自己生活密切相連的,就那幾個人,就那幾件事,大家遇到的都差不多,誰也沒有比誰好到哪兒去,誰也沒比誰差到哪兒去,哪有甚麼出奇的橋段值得說的?遇到個甚麼事兒,沉下來心裡頭放一放,或是看看書,在書裡尋找一下安慰,時間到了,就都過去了,絮絮叨叨地,只能惹人厭煩。

如果真想要疏導一下的,那最好找個心理醫生,一是專業,人家講理論有方法,態度還特別到位,句句能說到點子上去;二是,咱普通人確實不具備那個專業水準,也不能老是充當安慰劑,時間長了,對方的垃圾是倒出來了,可最後都倒到我這兒來了,親愛的,真對不住,咱就是個殘次品的垃圾桶,沒有那金剛鑽,就不攬這瓷器活兒了。

老子說:無私即為大私。我想,先做好自私的自己吧,多關心自己,少操心別人。

文章來源:http://hahall.com/archives/16165.html
喜歡這篇文章嗎?快分享出去給其他朋友看看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