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翻轉機車座墊秒變第二個置物箱!台灣科大生創意勇奪金牌,一物多用的概念看了都想買一台! - npnt

台灣的機車文化遠近馳名,機車已成為台灣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每到上下班的尖峰時段,龐大陣仗讓很多外國人目瞪口呆。

 

騎機車穿梭在繁忙的都市固然方便,但難免會遇到一些困擾,像是有的機車置物箱只能放一頂安全帽,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置其他物品,有時只能把安全帽掛在外面,萬一遇到下雨,安全帽慘變蓄水桶,溼答答的造成騎士諸多不變。而且機車常常需要停在大太陽底下曝曬,等過段時間回來騎,椅墊就會被曬得滾燙,令騎士難以乘坐。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高苑科技大學吳上立老師帶領學生團隊設計出具有「第二個置物箱」以及「可翻轉

」的機車座墊。

 

機車不僅多了一個置物空間可以放安全帽和其他物品,被太陽曬得滾燙的座墊翻轉後也可以馬上乘,同時解決椅墊過熱和置物空間不足的問題。

 

而且機車上還裝有太陽能板,在機車曝曬期間能夠儲存電量讓機車發電,幫手機和行動電源充電,此外,如果是電動機車,就可以直接利用太陽能幫機車充電,節省能源。

 

吳上立老師也提到,如此「一物多用」的概念是來自一次的澎湖旅行,他看到很多騎士為避免機車座墊被太陽曬得太燙,選擇把座墊直接立起來,正是這樣的畫面給了他靈感。

 

創意十足的設計也在今年的波蘭國際發明展上奪得金牌和特別獎,也取得可翻轉座墊的專利,相信經過商品化和客製化後,座墊的價格可訂在3000元左右,並應用在各種車款上,造福更多騎士!

 

只要設計概念是好的,就值得給予肯定。

 

當然除了這個創意又吸睛的機車座墊設計,本次台灣在2016年國際發明展上的表現也不俗,一共奪下33金、26銀、4銅和6個特別獎,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地主國波蘭,漂亮成績讓台灣揚名國際,也見證了台灣人的無限創意。希望這麼棒的座墊可以盡早販售,給機車族更多的方便!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台灣人設計的多功能機車座墊有多讚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