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好「聚財位」!破解租屋風水格局 - npnt

有句話說:「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錢」,因此不只要打點好「招財位」,也要顧好「聚財位」,才能渡過超支的危機,讓財運滾滾而來喔!下列就一般租屋風水經常出現的幾項格局問題,為大家一一做個說明:

 

 

 

一、獨立套房

獨立套房比起分租的套房及雅房,在空間上多了廚房、小客廳的配置,可以說是一應俱全,但是為了避免隔間造成空間狹小,在格局設計上往往不盡人意,大多採用一目了然的設計,讓大門直接對準陽台或窗戶,這在風水上來說,就是俗稱的「穿堂風」。這種煞氣會因為氣流對流旺盛,無法在屋內停留,因此,住在屋裡的人就算有錢也留不住,常常在聚餐時自己就會忍不住拿信用卡出來買單,跟朋友出去也會搶著付帳。建議最好利用屏風或布簾遮擋門窗,以減緩氣場的流動速度來化解煞氣。
如果不只大門正對窗戶,進門左右兩側也剛好有窗戶相對,格局會形成「十字穿堂風」,這時候不只是財運加倍外流,也讓居住者彷彿在十字路口般容易三心二意,往往會有一時興起的額外花費。如果有這樣的情況,擺放屏風或櫃子,隔出玄關空間就是不錯的方式。而屏風的高度、寬度,都要高於大門或窗戶才會有效果,否則還是會漏財。不過,有時候套房空間不夠大,增加擺設反而會讓空間太過侷促,因此,也可以在門內放置一塊紅地毯,下面壓36枚10元硬幣,同樣能夠達到化解的效果。

NG!大門對準窗戶,形成穿堂風的風水格局,導致居住者容易留不住錢財。

二、分租套房

為了增加出租空間,公共空間的客廳、廚房常常沒有隔間,形成開放式廚房,只要在客廳的位置就可以直接看見廚房,甚至大門一進來就是廚房的設計,這稱之為「進堂見灶」或「開門見灶」,形同口袋外翻,財富被看透,容易漏財。化解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客廳與廚房之間設置拉門,做出區隔以擋住爐火,或是擺放櫃子做出區隔,但不要使用玻璃櫃,因為依然看得到爐火,使用不透光的櫃子,整個封起來。另外,如果一開房間大門就看見梳妝台,也是代表財庫外露,最好設置屏風遮擋。
此外,分租套房的房門比較多,容易導致「川堂風」的問題, 讓賺來的錢統統流出去,當然也容易喪失工作機會,因此建議在客廳的財位可以擺放聚寶盆、水晶洞,阻擋財氣外流。

NG!大門一開就能看見廚房,代表財富外露,最好加裝門簾化解。

三、雅房

雅房的房間若比較小,床的尺寸就不宜太大,以免影響走路動線,甚至擋住財位,而梳妝台的大小比例也是要大小適中,否則為了存錢,當個守財奴也不好。雅房內有時會遇到梳妝台無法移動的裝潢格局,如果梳妝台上有樑,經濟壓力會比較大,但是若無法搬動,可以在梳妝台上放置五帝錢或六帝錢增加氣場。另外,如果梳妝台背門,錢財會從背後偷偷溜走,造成居住者不容易守財的問題,所以最好加裝門簾擋住財氣外流。此外,財位的角落可以擺設衣櫃,在衣櫃裡放保險箱也能達到聚財的好效果。

NG!梳妝台背門,代表錢財會從背後偷偷溜走,容易有守財不易的問題,建議加裝門簾擋住化解。

四、分租公寓

租來的公寓,在選擇冷氣安裝位置時要格外留意,如果在財位上方裝設冷氣,錢財容易被吹出去,就算有賺錢也守不住財。另外還有音響、電話等會震動的電器也會影響財氣的穩定度,因此盡量避免擺放在財位上,以免趕走財神、兩手空空。

如果廚房樑下有門或冰箱,除了在樑上懸掛葫蘆,也可以吊白水晶或銅麒麟化解。

此外,注意廚房裡樑柱的位置,如果樑下是廚房門或有冰箱等用品,形成「樑壓財庫」的狀況,那麼居住者的財務壓力也會增大,建議可以在樑上吊葫蘆或掛白水晶、銅麒麟來化解。如果是客廳的財位壓樑,也容易讓人賺錢感到壓力,化解的方式就是把晶洞放在財位上,以頂住樑煞。

NG!在財位上裝冷氣,容易吹走錢財,最好避免。

NG!樑壓冰箱,等於樑壓財庫,居住者的財務狀況會有吃緊的情況,可以在樑上掛葫蘆化解。

五、頂樓加蓋

頂樓加蓋雖然採光好,但是如果窗戶過多,容易遇到進門的45度角沒有財位,建議最好將一面窗加層木板或用櫃子遮擋,打造一個明財位,以利聚財。

如果廚房沒有門檻,以風水格局來說,等於沒有廚房,最好擺上紅地毯區隔。

此外,頂樓由於會有瓦斯管線不易裝置的問題,因此有些加蓋的房子,並沒有廚房的空間。風水上說:「有形才有靈」,因此建議還是要規劃出一間廚房,才不會讓進門的財富失散。風水是以門檻來區分空間,如果廚房沒有門檻,最好可以擺上紅地墊,做為區隔。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