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啦!沒有電梯也沒有樓梯的老舊公寓,居然可以直接騎機車到家門口… - npnt

雖然現今的公寓大樓裡,都配有電梯設備,方便住戶上下樓。不過在過去,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許多中古公寓因為早期沒有設計電梯,導致許多住戶要回家時,勢必得爬好幾層樓回家,等爬到家早就累到氣喘吁吁了…然而這棟位於台北市的公寓大樓,除了沒有電梯配備外,卻也罕見得不見樓梯蹤影,不過所有住戶特殊的上樓方式,卻意外讓網友看得嘖嘖稱奇。


昨天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分享有別於一般老舊公寓的建築:「家住4樓,不搭電梯不走樓梯,機車直接騎上樓!台北神奇建築~」


從照片裡可以看到住戶直接將機車騎上蜿蜒的車道上樓,頓時吸引不少網友的目光。


甚至有眼尖網友認出這裡國片《失控謊言》的拍攝地點。


原來這棟位於台北市吉林路的公寓,早在40年前是為了爭取「日本機車廣告」的拍攝邀約,建商特別設計出來的通道,雖然最後廣告沒拍出,不過卻也造福了不少住戶。


這種特殊留有通道的建築,除了台北市吉林路有以外,也有不少知情網友紛紛留言其他地區也有類似的建築:「三重仁愛街600巷也有」、「桃園秀山路」、「台中也有啊!」

過去民視新聞曾對此做過報導:

雖然可以直接騎上樓,感覺省不少體力與時間,不過仍有住戶抱怨噪音汙染是一定有的。然而這種特殊的景觀,仍是吸引不少片商前來取景拍片,形成都市裡罕見的公寓建築。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種不一樣的上樓方式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