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忘東忘西嗎?請務必養好「這些」習慣!有助於效提高你的大腦效率! - npnt

Sharon Begley最近在 Newsweek上發表說“在這個有七千八百萬在嬰兒潮出生的國家里,人們正在為‘我把我的鑰匙丟哪兒了?’這類的問題而恐慌。毫無疑問,基於電腦開發的大腦鍛煉市場,能從2005年的幾乎為零迅速增長到今年的八千萬美圓(數據來源於SharpBrains的調研)。”

現在,在你開始大肆購買任何類似產品之前,你應該知道一些不花一分錢就可以做到的許多事情。在和許多科學家見面商討,以及最近的調查研究中可以發現,有一些習慣是可以使我們提高大腦工作效率:

1、“使用它,否則失去它”。

基礎認知將更好的使你擁有一個健康發達的大腦,這個擁有成千上萬的神經元和神經鍵連接起來的密集“森林”。

2、注意營養的攝入。

要知道大腦隻占人體2%的重量卻需要消耗我們體內超過20%的氧氣和營養。但是,你不需要一些超尖端的營養補充劑,不要營養不良就可以了。

3、時刻牢記大腦是身體的一部分。
 

鍛煉身體同樣會幫助增長你的才智,因為體育鍛煉可以促進神經組織的形成。

4、主動練習,規劃自己的未來發展,並培養成習慣。

用建設性的眼光期待每個明天。無論是客觀原因還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壓力和焦慮,都會消耗掉神經細胞並抑製其生成。應該將長期的壓力作為反面教材,因為它抑製了神經細胞的生成。

5、堅持學習和腦力鍛煉。

我們擁有大腦就是為了學習以及去挑戰適應新的環境。大腦中每一個新的神經細胞的產生,在大腦哪個部位產生,並且能夠存活多久都你如何使用來決定的。“使用它,否則失去它”並不意味著做填字遊戲的1,234,567,而是經常通過一些基本的活動來鍛煉你的大腦。

6、我們是這個星球上唯一自覺的生物(就目前研究所知)。

有高遠的理想和目標,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大腦是持續發展的,無論年齡多少,你所做的都可以從大腦的靈活程度反映出來。

7、探索,旅遊。

適應新的環境迫使你花費更多的精力去注意周圍的環境。用大腦作出新的決定。

8、鍛煉大腦是自己的事情。

不是給某個名人,不是某個政客,不是你聰明的鄰居,更不是為這個博客的作者……做你自己的決定,哪怕是錯誤的。從中獲取經驗,這樣你鍛煉的才是你自己的大腦,而不是別人的。

9、保持發展和增強社交關系。

我們是“社會動物”,需要社會中的相互作用。這就是為什麼 Baby Einstein(小小愛因斯坦)系列的上市並不隻是為了解決孩子們發展的問題

10、笑口常開。

尤其要理解各種紛繁複雜的幽默,充滿懸念和驚喜。還要試著成為另一個 Jon Stewart(美國著名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喜劇演員,主持過格萊美和奧斯卡),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的幽默感。

要付諸行動,每天練習一會兒,積少成多,堅持不懈,成為一種習慣,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