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嫌我媽撿破爛,我爸回來後,她瞬間變臉要給我生孩子! - npnt

吳婷是前同事介紹認識的,她就在我們公司附近上班,中午經常一起出來吃飯,一來二去的,很快就熟絡了起來。吳婷長了副普通的瓜子臉,不算漂亮,性格倒是很直爽,大概是因為聊得來,才有了繼續發展的可能。

我們都有一個共同愛好,就是畫畫,我又是學設計的,我們有很多共同話題。相處久了,自我感覺她還挺適合過日子的。慢慢地,就這樣的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塊。

和她認識半年了,我今年26歲,家裡就開始催我早點結婚。我想著,她比我大2歲,早點結婚對她也好,畢竟她也28了。

就在前段時間,我帶她回家見了父母。我家住在一個離市區比較遠的小區裡,轉車的時候,她就有點抱怨,說:怎麼還沒到啊,你家這麼遠啊!

終 於到了,剛走到小區門口,就碰見我媽。我媽穿著很樸素,提著一個又破又舊的蛇皮袋,裝著滿滿一袋的瓶瓶罐罐。我媽看見我們,笑得見牙不見眼,說這就是婷婷 吧,我說是的,吳婷禮貌性地叫了一聲阿姨好。我媽拍拍了她的肩膀,招呼我們先回去,她把那些廢品處理掉就回來。我媽剛轉身,吳婷就拍著她的衣服,朝我翻了 個白眼,說:「你看,我今天穿的白色衣服,都被你媽弄髒了!」接著說:「這都什麼年代了,你媽還撿廢品賣!」

我沒有說話,也沒有解釋!就這樣牽著她上16樓,打開家門那一刻,吳婷說:「喲,挺漂亮的啊,該不會是你們租回來的吧!」

我做夢都沒想到,吳婷竟然說出這樣的話!

我 們剛回來一會,我媽就回來了。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一回來就叫我:「庭傑,打個電話給你爸,今天他們發工資,問問他有沒有那麼快回來,一起出去吃飯!」我 回房間拿手機,吳婷跟著我回來,嘴裡嘀咕著:「還用等你爸發工資才能出去吃飯,要不要我請你們?」

我忍不住了,也怕待會在我媽面前說出什麼話來。我說: 「是啊,今天15號,我爸要給人發完工資才回來!」聽完,她臉色都變了,頓時輕聲細語地問:「咦,你爸做什麼工作的?」我:「我爸開了家小型裝飾公司,我 們家的裝修就是公司做的!」

那為什麼我媽還撿廢品,她心裡肯定很疑惑吧。還沒來得及跟她解釋,我媽就催我們出門了,說我爸已經在外面訂了包間,他已經回來接我們了。

這時候,吳婷很熱情很主動拉著我媽,跟我媽拉起家常來。前一秒還是個傲嬌女,下一秒就變身乖媳婦,把我媽哄得樂開花。到了小區門口,我爸看見我們,下車跟吳婷打了個招呼說:「坐了那麼久的車,餓了吧,上車吧!」

吃飯的時候,吳婷表現得很禮貌,真是深得我爸媽歡心,我爸媽還以為我給他們找了個好媳婦,催著我們結婚。

晚 飯結束後,她問既然我爸開公司,為什麼我媽還要撿那些東西賣,還有為什麼我家住在離市區那麼遠的地方。我媽是小學教師,現在已經退休了,我媽那個人年輕時 跟著我爸也過了不少窮日子,人特別節儉,看見窮人都有憐憫之心。小區附近有個靠撿破爛為生的孫婆婆,孫婆婆兒子在外面娶了媳婦就沒回來過,也不給婆婆生活 費,那些塑料瓶什麼的,是拿給孫婆婆的。之所以住在這裡,是因為這裡安靜,空氣好,我爸媽都喜歡這裡!

聽完這些話,吳婷把頭靠在我肩上,略帶嬌羞地說:「叔叔阿姨不是想你早點結婚嗎?要不我們早點結婚,早點給咱們生個孫子,讓她老人家享享兒孫福!」這時候我心想:「是想我早點結婚,但我現在未必想和你結婚!」

經過這次見家長,我總算看清了吳婷,沒想到她是這麼物質的人,我決定和她分手!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造福更多人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