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用腳踩下去看似平凡的草地竟然變成柔軟的彈簧床原來地底下面有.... - npnt

這是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別雷島(Belyy Island),這一片綠油油的草地看似很普通,但當科學家用腳一踩,整個地面就好像是果凍或彈簧床般柔軟有彈性! 看影片:

據報導,這可能是地底蘊藏著大量沼氣所致,該島目前發現有15個這種柔軟地塊,其平均直徑為1公尺。俄羅斯環境研究人員索科洛夫(Alexander Sokolov)與艾里奇(Dorothee Ehrich)去年首次發現這種地塊,今年又很驚訝地發現更多地塊。他們將地塊上的草皮和泥土去掉,結果發現底下是個大氣室,其內含的甲烷氣體是正常空氣中的大約200倍,而二氧化碳則為20倍。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氣室是如何形成的,但有可能是歐洲近日熱浪導致永久凍土融化,致使其內藏的甲烷氣體逸出至地面以下。 還記得那部劉青雲的電影"十萬火急",最尾的那一幕嗎?他飛擲利斧,引爆地下沼氣。要是在這草原點根香煙,然後彈開還未熄滅的煙蒂,會怎麼樣?會爆炸嗎?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