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母狠心將女兒趕出家門,多年後…孝順的她開豪車接父母去養老,結局太悲了! - npnt

從小就被別的小朋友罵我是婊子生的。從那天開始,我才知道自己是被父親撿回來的。

小的時候,就因為我長的醜,被生母拋棄,養父是在一棵紅頸棵(方言,一種農村路邊植物)下面把我抱回來的,如果那天沒有養父抱我回家,晚上我肯定凍死外面了。養父給我取名諧音紅景。那個時候養父還沒結婚,就因為多了一個我,說了好多次親都沒有成,有人願意了,當那姑娘看到我的醜樣,就堅決不願意了,守著我就說,「看到你家姑娘吃飯也讓我倒胃口啊!」父親就氣急敗壞的把人家趕出了門。

我六歲的時候,父親終於說了一個離婚的,腿有點殘疾的。結婚那天,我故意藏了起來,我怕那個女人嫁過來會讓我給嚇跑。等看到我時,她的確驚呆了,她真的沒有想到我會這麼醜,醜的簡直一塌糊塗,都對不起路人。

從小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所以幾乎天天不說一句話,見了陌生人就快速的逃離。生怕噁心的別人在我家呆不下去。我的最好的伙伴就是爸給我從鄰居家抱過來的那只小狗。那個時候只有爸爸和小狗才不會嫌棄我。

這個女人嫁過來後,我一句媽都沒有叫過,更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我就感覺她看我的眼神帶著不屑與惡毒,恨不得快點讓我從這個世界消失一樣。

剛開始這個女人對我還有點笑臉,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只要爸爸上工去,她就把所有的家務推給我,我只要不會做,或打掃的不干淨,她就對我謾罵毆打。我的身上常常是塊塊淤青色,有的地方還出現紫紅色。我真的非常害怕她,就是爸爸在家,她對我笑一下或和我說句話,我就嚇的哆嗦。

有一次,那個女人,讓我把碗洗出來,碗上油多,那個碗又大,我手一滑,摔地上碎了,她破口大罵,「你看你這個死醜妮子,你還能幹什麼事,這點事你都做不好,還不如死了好呢!省的佔個窩只知道吃飯,睡覺!」
 

那天晚上我被罰站了半夜,看她睡著了,我才偷偷爬上床睡下。



上學後,因為回家遠,我一個星期回一次家。有時候謊稱別的事情,我二個星期回一次,都是爸爸給我送來一瓶鹹菜。為了不回家,我幾乎吃飯時都不吃菜。就乾嚼饅頭。我知道自己丑,雖然老師說給同學們對我不能有歧視,但是她們還是不太喜歡和我玩。

 

我那個時候幾乎是學習,拼命的學習。大學後,我就開始申請貧困資金,自己出去打零工。自己拿掙來的錢批發東西來賣。因為我長的奇醜,人們往往把我裡三層外三層的圍著我問長問短。所以那個時候我的東西是賣的最快的,也有好心人直接給我扔下錢就跑的。

上學四年,我的存款竟因為我的勤懇,我的醜樣攢到了四十多萬。但是我回家後,那個女人依舊不會看我一眼,就是我給她留一部分錢,「這錢是靠賣得來的吧!不然就你那醜樣,怎麼可能掙到錢,現在是看臉的社會,你一個醜八怪,還上學,怎麼可能掙到錢。反正你會掙錢了,以後我們也不稀罕你這賣得來的錢,我嫌髒,你快拿回去,滾出這個家,別再讓我看到你那噁心的樣!」

父親回來後,我抱著父親嚎啕大哭,「爸,我走了,也許我會很久很久才能回來看你一次,但是請你相信女兒,女兒的錢是乾淨的,你花就行,但是我堅決不允許這個女人花我掙來的一分錢,她看我噁心,我更噁心她那骯髒的心!」跪下給父親磕了三個頭,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聽到身後父親對那個女人咆哮著大吼大叫,我的淚再次浸濕了整個臉頰……

大學畢業後,我就註冊了一個公司,專門生產醜的禮品娃娃,沒有想到這些產品的訂閱量遠銷幾個大洲,我幾乎都是在天上飛來飛去。沒有太多的時間讓自己停下來休息。小時候的倔強給了我一個強大的動力。我的心隨著時間的推移,竟然對世間的不平有了釋懷,不再有那麼多仇恨,我想到了回家。

我帶著我的外籍男友開著豪車出現在家門口的時候,鄉親們都湊了過來,問長問短。那個女人的確蒼老了許多,眼裡也沒有了那種凶神惡煞的感覺,竟然多了幾許慈祥,也許是這些年我定期往家寄錢的緣故吧!

我拉著她的手說「媽,這麼多年照顧著父親,真的辛苦你老人家了!現在我在城裡給二老買了別墅,我這次就是接你們過去享福的!」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喊她媽,她已經不能自持的眼淚湧出來,那夜她哭成了淚人,一個勁兒的說對不起我……

真是感人的故事,這位女孩已經盡了最大的孝道!令人感動!分享這篇給更多人看見吧!
原文出處:toutiao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