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離奇死亡後靈魂回家 發現了父母可怕的秘密 - npnt

中心广场里的音乐喷泉,大白天里并没有那么壮观,肖隐端着可乐拿着汉堡走到远处花池的边沿坐下,看着远处围着音乐喷泉拍照的群众。他从记事开始就刻意的不去凑那些热闹,其实是因为体质的原因刻意去远离人群,所以会时常感到孤独,经常会一个人喝酒打发寂寞。

天生可以通灵的体质使他异于常人,父母也因此把他视为异类,从小失去父母关怀,他却从来不肯和别人抱怨过,但也再没见过父母,就连面孔都已忘记了,何况是什么怨恨呢。

他喝着可乐眼睛盯着旁边的女孩,女孩却目不转睛的瞧着远处推着婴儿车的一对夫妻,那对夫妻听着音乐瞧着喷泉。

肖隐丢到了垃圾,然后回到花池坐下,比刚刚距离小女孩更近了些,小女孩没瞧他一眼。

“那是你的爸爸妈妈么?”

女孩被肖隐突然的问话吓了一大跳,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视着他,“你能看见我?”

肖隐笑了,“当然,不但能瞧见你,我还能和你沟通呢。”

女孩看得出很兴奋的样子,“太好了,不过你怎么能瞧见我呢?难道哥哥也是死人么?”

肖隐摇摇头,“我是可以通灵的占卜师。”

女孩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问:“占卜师?是个很刺激的工作咯?”

肖隐微笑着点点头,然后抚摸着女孩的脑袋说:“在外人看来,的确很刺激,你能跟哥哥讲讲关于你的故事吗?”

女孩点点头,已经有好多年没人和她聊天了,好不容易有个可以沟通的,她自然很开心,“我叫小欣,那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女孩手指着那对推着婴儿车的夫妻,讲起了关于自己生前的记忆。

我从小就体弱多病,总是在生死边缘徘徊,也正因如此,家里的经济负担更是雪上加霜。生前最后的记忆就是早上妈妈喂药开始的。

“总之,钱的事情还是再想办法吧——”

从卧室出来,刚好听到爸爸、妈妈在争吵着什么。瞧见我走出来,妈妈脸色立刻缓和许多,“欣欣,你醒啦,快点来吃饭。”

我早已不记得上次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吃饭的场景是什么时候了,我想大概是在梦中了。

“来,只要欣欣乖乖吃药,就可以有糖吃哦!”

“好!”

比起爸爸,妈妈对我更温柔些,每次为我吃药的时候都会给我一颗糖。然而尽管努力吃药,却还是没能敌过病魔的侵袭。那天的糖还没吃完,我就重病昏了过去,醒来时就已经在医院了。

“医生,求求您救救欣欣吧。”

“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孩子已经没有心跳了,您还是节哀顺变吧。”

这些都被我瞧在眼里,不知道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我的灵魂出了窍,却无法投胎,灵魂在人间徘徊,一直围绕着爸妈身旁。但因为我已经死了的原因吧,身上的病痛完全消失了,这样一来反倒可以开开心心的和最爱的妈妈住在一起了。

随着一天天过去,妈妈渐渐从失意中恢复过来,而且靠我的保险金也改善了家里的经济条件,一年后又生了弟弟。虽然他们见不到我,但对于我来说,一家四口这样生活真的很幸福。

那对夫妇推着婴儿车在肖隐面前经过,女孩仍然目不转睛的瞧着他(她)们。

“那辆婴儿车就是我当年的。”女孩笑的甜甜的说道。

肖隐也瞧着那婴儿车,里面的小孩儿不知从哪里翻出一颗包着彩色糖纸的糖果,那是小欣说的糖果?

“这个糖果不能吃哦。”妈妈见到了赶忙从婴儿手里夺过糖去,丢到一边的垃圾桶里,嘴里喃喃道:“这个家已经不需要再喂小孩子吃糖了。”

肖隐心头一紧,心脏像是被某只手用力抓了一把,他转头看了眼身边的女孩,小女孩面无表情的呆在那里,再没朝那对夫妇瞧上一眼。

“好了。”肖隐微笑着拍拍女孩后背,“你跟我走吧。”

正黄昏,肖隐沿着江边貌似踱着步子,影子拉得长长的,身后跟着一个小女孩,低着头,旁人却瞧不见她的影子——

“叮咚——”门铃声响起,里面传来女主人清亮的声音:“亲爱的,快去开门啊!”

一个戴眼镜阳光满面的中年男人打开门,见肖隐站在门外,他不认识肖隐,问道:“先生,请问您找谁?”

肖隐文质彬彬一笑,“没什么,只是有个小女孩托我给您送样东西。”

说着,肖隐递过手中的那颗糖果,那个包着彩色糖纸的糖果托在肖隐的掌心,就那样停在半空中……

女孩每天吃着妈妈喂的糖果从此病情越来越重直到最后病死,夫妇俩通过女儿的保险,原本拮据的生活渐渐富裕起来,在女儿死后不久转年来又有了一个儿子。遇到肖隐后,女儿小欣的亡魂便消失了,他(她)们一家人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完)

贊一下,好运来 ↬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