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熱衷於收集鹿角,甚至靠賣鹿角供三個女兒讀完大學,當我看到他放上萬個鹿角的收藏室…下巴差點接不回去! - npnt

鹿角和鹿茸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只是不知道它們的差別,鹿角是鹿已骨化的角,鹿茸則是尚未骨化的幼角,兩者都具有藥用價值,但療效和功用不同,由於鹿角會自行掉落,因此鹿茸取之方式較為殘忍,價格也相對鹿角昂貴許多。不過今天要講的是關於「鹿角」的故事,鹿茸就先暫時遺忘吧!國外有位喜歡收集鹿角的人,他一生中撿過的鹿角無數,甚至靠賣掉鹿角供三個女兒上大學,讓我們來看看這位名符其實的「撿角」達人的驚人收藏吧!

 

66歲的美國男子詹姆士(James Phillips)來自蒙大拿州,他一生都在熱中於做一件事,那就是收集「鹿角」,只要沒事他就會到野外尋找鹿角,至今他撿到的鹿角數量已經多到必須要有個收藏室放它們。

 

因為鹿角實在是太多了,詹姆士不得不找一個地方來存放鹿角,他的收藏室中有超過15000個鹿角,100多平方公尺的空間全都是滿滿鹿角,密集程度實在可怕。

 

他收集鹿角已經50幾年了,他表示10歲在野外第一次撿到鹿角時,他便愛上了這種感覺,於是開始了他「撿角」的漫長生涯。

 

收藏的鹿角中有麋鹿、黑尾鹿、白尾鹿…等,不管是什麼鹿的角他都會撿回去收藏。

 

詹姆士還曾經賣掉2100個鹿角,供三個女兒讀完大學,相當不簡單!

 

這是他撿過最大的鹿角,巨無霸鹿角一個就重達17磅(約7.7公斤)!

 

詹姆士非常自豪自己的收藏,他說,他收藏的每一個鹿角都是自己辛苦撿來的,除了供女兒讀書賣掉的,他從沒做過任何買賣。

 

儘管收藏室裡的鹿角數量已經非常驚人,他仍然沒有停止收集鹿角,只要還能走還能動,他就會就繼續到野外撿角。

 

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鹿角多到不像話,有點密集恐懼症啊…

 

鹿角是詹姆士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為了撿角,他可以徒步走14個小時、42公里的路,不管走再遠都沒關係,最後他找到了11個鹿角。

 

放有上萬個鹿角的收藏室,是詹姆士最喜歡的地方,每隔幾天他就會進去觀賞一番,這樣他就感到滿足了,喜愛鹿角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以前長輩總會罵孩子「一輩子撿角(沒前途)」,但如今看來撿角未必是壞事,詹姆士不就撿出自己的一片天嗎?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只要能夠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一定會有不得了的成就。對詹姆士收集的鹿角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他的網站看更多關於鹿角照片和介紹(點我)。將這個有趣的故事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位驚人的鹿角收藏家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