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春: 馬來西亞華裔孿生姐弟揚威英國中學,是怎麼一回事? - npnt

九月正是英國新學年的開始。

話說曼城一間著名英文中學,每年在開學時都照慣例為剛入學的中一學生家長舉行入學彙報會,向新生家長講解入學需知等事項;原本,這些都是校長和老師的工作,可是,今年卻有點不同,受校方邀請主持彙報會的竟是一對來自馬來西亞的12歲孿生華裔姐弟,他/她們以超強的英語和熟練的演講和呈獻技巧,成功的完成任務,博得校方、家長和同學的超贊。

有人或許會問:一間英國名中學,怎會讓一對華裔姐弟代表校方主持開學彙報會?還令英國家長折服?

原來,這對孿生華裔姐弟在英國就讀小學時,已是全校的名學生;去年升入這所著名中學唸中一,開始暫露頭角,一年來幾近全能的表現逐漸被校方發覺,在最近的一次懇親會上代表同學演講的表現,獲得校方肯定,決定在今年的新學年開學來一次全新的家長彙報會,改由最優秀的中二學生來為中一學生家長主持彙報,果然獲得滿堂彩,在一定程度上繼續提升了該校的形象。

事後,有人向我彙報了這對孿生華裔姐弟當天的表現。

他說:彙報會為時45分鐘,受邀主持的姐弟同時登場,互相配合,講足25分鐘,除了分享他/她們過去一年來的親身體驗外,還以學生的身份和觀點來和家長們分享一些看法和心得,包括建議家長們不要整天逼迫孩子做功課,而要適當的鼓勵他/她們作其他耍樂,並勸請家長必須留意孩子從學校回家後的舉止神態,因為一些孩子在學校受欺凌後,會悶悶不樂,如果未獲得及時的開導,可能會釀成精神問題,並以最近在英國發生的一名中一學生因在校被同學霸凌而上吊自盡的悲劇為例,警惕家長。

我在想,兩個年僅12歲的孩子,怎麼會有那麼成熟的思維和看法?我想,這問題,校方敢敢邀他/她們上台主持家長彙報會,就是最好的答案。

這對孿生12歲姐弟曾在兩個月前回馬來西亞省親時,曾受怡保中國精武體育會邀請表演少林拳。

不好意思,給我彙報這場家長彙報會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在英國的醫生兒子,這對年齡相差一分鐘的12歲孿生姐弟,正是我的雙胞胎孫。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