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險的職業之一,實際工作只有5天,最多可賺到300多萬元,沒想到竟然沒幾個人願意做!! - npnt

有一種螃蟹生長在美國阿拉斯加,由於個頭奇大,被稱作阿拉斯加帝王蟹。打撈這種螃蟹的過程也十分艱難,有時候還是賭上生命才能捕撈到。

帝王蟹十分美味,因為鮮嫩多汁而被人們喜愛,這種蟹一隻足夠10個人享用。可是捕蟹人的生活卻很少人清楚,他們一直從事著世界上最危險的職業之一,工傷率比普通工人高五十倍。

捕蟹人會在出海的前一天晚上相聚在當地的酒吧,一起慶祝喝酒,像是一場盛大的送別會,因為大家都清楚,出海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這一晚也許是最後一次這樣狂歡了。

出海後的每一分鐘都處於危險中,在捕蟹的同時還要警惕40尺的巨浪會迎面撲來,捕到蟹後還要面對被蟹猛擊的危險。

捕蟹時的海上溫度都是在零度以下,在這樣溫度下一般要工作20多個小時,甚至更長。幾乎每一個捕蟹人回到岸上都遍體鱗傷。

這樣危險的職業,報酬也比較可觀,5天可以賺2萬(約台幣63萬元)到10萬美元(約台幣316萬元),可是捕蟹期並不長,政府規定每年只有兩個月的捕蟹期,可實際上往往工作的時候也就只有五天。

曾經有位隨船去採訪的記者說,他登上一搜捕蟹船,之後的時間里所經歷的簡直是一場噩夢,這輩子都不想看見螃蟹了。

這些捕蟹人用生命在工作,希望他們能夠每次都能平安返航。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