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颱風天前後,見識了台灣人多沒品! - npnt

這週的颱風威力超強,連續放了兩天假,各地也災情頻傳,當然,超商店員們的「災情」也非常慘重…

身為超商店員的Dcard網友表示,之前聽電台突然聽見廣播員說:「昨天我跟我老公說,如果便利商店店員休假不知道會怎樣,他就說:他們休假那我們吃什麼?」然後廣播員就哈哈大笑說也對喔。

原PO暴怒表示:「你們吃什麼?什麼叫你們吃什麼?

颱風天他們忙得要死要活,卻還是很多人覺得他們這樣是應該的,還有一堆颱風天當天出現的客人素質也…

到底是有多嚇人?

颱風前

每個人進店內搶光所有食物,從前一晚就一直補餅乾跟泡麵進來,就是為了讓大家在颱風天前有得囤食物在家裡,但店員自己卻什麼也沒得買,因為都在忙。

颱風停電時

當天早上所有貨架都空了,每個人進來都說沒東西可以買,中午風雨漸強但店內客人不減,直到下午兩點多,啪的一聲,停電了。

於是店員們開始把所有牛奶、養樂多、豆漿什麼的從架上移下來放冰箱,再把冰箱門用膠帶貼起來以防客人開門,冷氣洩漏溫度會上升,冰箱門上還貼了「停電中暫不販售」,卻還是一堆人可能看不懂中文,依然故我的把冰箱門打開要拿飲料…冰箱裡的東西壞了不能喝是誰要負責?

整間店全黑的時候還要結帳,要手動查價格,考驗的不只是數學,還有記憶力,還要一個個記下客人買東西的價格、等回電時打發票出來讓客人回來拿。整間店黑得要死,外面風雨又暴大,但還是有人在外面跑來跑去,他們把門關起來不想再讓客人進去,卻一堆人自動把門扳開…狂問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買。

颱風復電後

晚上八點多復電了,只有第一分鐘門外的人們是要回自己家看電來了沒,之後就是蜂擁而至的人潮要買東西。客人依然不顧冰箱上貼「暫停販售」的字樣直接開門,也自動打開了冰櫃瘋狂拿冷凍食品,剛煮的蛋沒熟也一堆人要夾去吃,說是蝗蟲過境都覺得太淺了。

排隊等結帳的人快擠滿了整間店,才剛復電,就一直有人問:「請問你們有熱水可以借嗎?」、「請問有霜淇淋可以買嗎?」、「請問可以買咖啡嗎?」、「請問可以繳費取貨了嗎?」

原PO崩潰表示:「我也很想和顏悅色對待所有人,但整間店都是要結帳的客人,一秒都沒停下來還是沒見人潮減少,還一直問白痴問題。沒錯,就是白痴問題。電剛來熱水就會立刻燒開?停電那麼久霜淇淋原料早壞了好嗎?咖啡機也是要燒熱水才能煮啊!網路斷線是要繳什麼錢、取什麼貨啊?

颱風過後

原PO加班到凌晨好不容易把冰箱內可以補的貨補完,隔天又會是一場硬仗。所有失溫的商品要下架、報廢,然後全部倒掉、全部倒掉、全部倒掉。

原PO表示:「烤了一包番薯剛放上架立刻被掃光,店內便當也早在凌晨進貨後被買光,中午吃什麼?全空了只能喝空氣啊啊啊啊──」

颱風天前後原PO忙了好幾天,手腳腰背都很痠痛,也受了一些傷,真的超級累。

他表示:「如果可以我也想休假放颱風假啊!一句便利商店休息了大家要吃什麼,真的徹底惹惱我了。我冒著風雨來上班,累得要死自己也沒得吃,但你卻只想到自己!本來就該事先儲備食物,硬要在颱風期間出門買,還要抱怨沒得吃是怎樣?

結果一堆同病相憐、被颱風天前都不準備的台灣人搞瘋的店員們表示:

「懂你感受,我們也是一直結帳、微波、補貨」

我們也是,騎樓天花板塌了,水都滲進來,要一直拖地吸水,客人還一直來」

「有些人颱風天就是不喜歡預先準備糧食,到了才要出來買一整籃東西,買一堆還嫌我們速度慢…我只想跟客人說,拜託行行好,可以提早準備食物嗎…可以不要當天早上才來虐店員嗎?好像店員都欠客人幾百萬一樣」

「斷電才剛復電,我們有兩台微波爐壞了,但還是有一堆客人要微波,還被抱怨為什麼微波要等那麼久…」

那時候颱風來我也在全家打工,微波食品才剛進貨,我要先驗貨,客人就在旁邊大聲說為什麼不能拿

還有客人問說:『你們店裡都沒東西吃,我要怎麼辦?』我怎麼會知道你要怎麼辦啊!我自己能吃什麼都不知道了!

「最受不了的是,放颱風假就好好在家,為何要來這裏看免費的報紙?然後看到風雨變大了才回家那種」

嗯…在超商店員眼中,颱風天的台灣人,似乎就是一群看不懂中文、邏輯不好、沒有耐性,同理心好像也沒很高的人群吼?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