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增」演《濟公》爆紅,父親卻被黑道強打毒品逼簽本票 - npnt

(source: cc0)

1995年,周明增因為演出《濟公》紅遍大街小巷,口頭禪「非常之好」、「整欉好好,謀湊」,演活了酒肉穿腸過的濟公活佛,卻因為經濟壓力,而步上爸爸許不了的後塵!

(source: cc0)


讓我們來重溫,濟顛和尚跟監寺師叔、傻必清的精采對手戲吧!

 



47歲的周明增,是喜劇泰斗「許不了」與初戀女友的長子,父子倆生得十分相似,卻沒想到命運也同樣坎坷。
當年日進斗金的許不了,因為惹來黑道覬覦,下戲後竟慘遭強打毒品、逼簽本票,最後油盡燈枯而死!
(source: cc0)


不過,周明增跟爸爸不同的是,個性較強硬也比較敢出頭,卻沒想到結婚生子,迎來更殘酷的人生。

他的女兒一出生就患有多重障礙,不但得了軟喉症、心臟有破洞、聽障、視障、左半邊神經麻痺等疾病,每個月龐大的醫藥費壓得周明增喘不過氣來,讓周明增一度想不開想拿刀自殺,最後在太太鼓勵下努力賺家養家,為的就是要治好女兒的病,卻也埋下他日後吸毒的種子!

 

(source: cc0)


12年前背負龐大家計而苦思復出之路的周明增,被警方查獲非法持有毒品,對此他承認服用一粒眠幫助睡眠,大麻是朋友給的!

據調查,他與道上許多黑幫兄弟都有密切往來,周明增則喊冤:「我一直都沒辦法好好睡覺,長久這樣下來,說實在也很累,拍戲這樣軋,回家又賣大閘蟹,回到家裡又沒辦法好好休息。我朋友就說,你像得了憂鬱症,我說沒辦法,他說這可以幫助睡眠,當時我不知道這是一粒眠。」

 

(source: cc0)


現在的周明增揮別藏毒陰影,重新站上舞台,陸續演出《天下第一味》、《甘味人生》等本土劇,以諧星身分再出發,值得讓人高興的是他的女兒經過多年治療,終於聽得見了!

周明增的人生可謂苦盡甘來,也許跟他始終牢記爸爸許不了臨終遺言:「心中要永存希望!」有關。

 

(source: cc0)


說到濟公真的是很讓人懷念!很高興看到他又重新站起來!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他的近況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