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這6件事做好,老闆眼裡就只會有你! - npnt

作為一名職場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得到上司的認可,只有得到上司的肯定才能獲得更多的機會,進而獲得在職場中生存的更大空間。教你6個要訣讓上司更賞識你。
 

1.講究效率

企業界是個最講求效率的世界。如果你做事慢慢吞吞,經常都無法提高效率,那麼,無論你心地是如何善良,或工作態度如何認其,上司也不會看重傷。如果你對上司委托你辦的事,能夠順利完成,然後你再問上司,“還要我做什麼?”這樣一個接一個地自己找事做,相信上司一定會佩服你。
 

2.主動分擔重擔

身為上司的人,每天都為了工作而忙碌不休,深感責任重大。如果有誰是隻要告訴他要點,就能很順利地去處理工作的下屬,上司派他工作,心里不知要輕鬆多少。但實際上,這種下屬也並不容易找到。所以,當部下真正了解了上司的這種期望時,能肩起上司所負的重擔,上司一定會驚喜地說:“不要太勉強,這個箱子對你來說太重了吧。別跌倒了!你真是個好幫手!”
 


3.公私分明

假定你的上司是獨身,並且年齡比你大不了多少,你仍然要尊重他,同時經常保持相當的距離。千萬不要因為過於親密而太隨便,或者輕視他。否則,你的上司一定會認為你是公私不明的人,或把你當作不成熟的人看待。
 

4.主動建議

對公司提出意見、建議,是一個職員應有的責任。雖然自己提出的好建議自認為對公司頗有幫助,卻也不一定會被采用。此時此刻,你應該想到,公司並不是一個人的。上司會認為,你是個能提出好建議的職員,而且認為,你是個不論成敗,都能保持心情舒暢的樂天派。這樣,以後你還有許多提出建議的機會,同時推銷自己的機會也絕不會少。
 

5.遇事多商量

說到“商量”,很多人都會聯想到自己的事情。假使你有迷惑不解的事,苦惱的事。應該盡量向上司提出,同他商量。除了金錢以外,任何事都可以提出,諸如工作上的難題,家中的困擾,男女感情的苦惱,都可以跟上司商量。你的頂頭上司,必定很喜歡能敞開心胸,有事能和自己商量的部下。
 


6.多“施”少“受”

為了上司能順利完成任務,自己主動地去幫助他,千萬不能要求回報,或要求對方酬謝。否則,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會變成零。


趕快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吧!想得到老闆賞識,這幾點絕對不可忽視喔!

原文出處:aboluowang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