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那魯道」林慶台寧願婉拒對岸高片酬電影,就是要先幫「部落」蓋好房子! - npnt

因演出電影《賽德克‧巴萊》中年「莫那魯道」而廣為人知的林慶台,本是原民部落中的牧師,當時演出的「莫那魯道」雖是他的第一部電影,但因表現亮眼,因此很快就受到矚目。

 

在爆紅後,林慶台陸續幾年都有作品推出,但近幾年來卻不太接戲,也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原來他現在正忙著在部落建設教會、蓋教室。

 

據悉,林慶台這些年把所有心力都放在建設福山部落,不僅發揮木工專業自己蓋房子,也因此推掉了許多片酬演出,如中國有部動作片邀他演出一個替女兒復仇的父親,劇中有許多打殺畫面,堪稱「華語版最強老爸」,但被他以「違背宗教信仰不適合胡亂殺戮」為由拒絕。

 

另也有中國製作人邀他與飾演年輕版「莫那魯道」的演員大慶合體演出,但也被他拒絕,經紀人透露,他們前後至少推掉3部國片,足見林慶台想專注把部落建設完成的決心。

 

而林慶台也表示:「部落教室會在今年底完工,教會的建築使用執照已經送件中,等到明年部落教室的關懷教育課程和教會開始啟動後,如果真的有好的角色,我會考慮再演出。」

via

為了完成想做得事情,不惜推掉高片酬的戲約,這樣的精神真的讓人相當佩服啊!他不只是戲中無所畏懼的莫那魯道,也是現實社會的逐夢者。希望林慶台快快繼續接戲,讓戲迷們能在螢幕上看到他的風采吧!

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