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沈春華”竟自爆給兒子零用錢竟是“這數字”! - npnt

(source: 沈春華)

沈春華,出生於1960年2月13日,台灣省高雄市人,台灣地區新聞界人物,是中天電視台晚間新聞的當家主播。她在1980年代擔任兒童節目主持人,而成為當時台灣小朋友口中的“沈姐姐”,1981年畢業於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隨後赴美留學,於1989年獲得南加州大學媒體管理碩士,回到台灣後即成為專業新聞人。沈春華播報新聞風格隨和,而獲得許多民眾喜愛。常有民眾將錢財託付給她,請她代為做善事,其公信力可見一般。沈春華是金鐘獎新聞節目主持人獎項入圍名單的常客,獲獎頗豐。
(source: 沈春華)

之前有一個媽媽上網詢問一天給女兒“300元零用錢”夠不夠,結果引起許多網友的熱烈迴響。同樣身為媽媽的知名主播沈春華今天自爆,她的小孩國小前,完全沒有零用錢;國中以後一周可以用150元,高中則調整為一周350元。如果還有其他必須超出零用錢的花費,她會與兒子討論商量這筆支出是否必要。


(source: 沈春華)

沈春華也聊到自己買“奢侈品”給兒子的經驗,那是她買給兒子的“大學禮物”,買了一件潮牌牛仔褲給他,兒子原本看到價格還不敢買,最後沈春華還是掏腰包買給他,她說:“ 因為我本來就跟他說好要送他一個禮物,我希望他開心,但是,回家後,我也認真地告訴他,這褲子可能是很多學生好幾個月的生活費。有多少能耐,才能夠有多少開支,這件牛仔褲,是因為媽媽有能力買,不是你理所當然應得的。 ”
(source: 沈春華)


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沈春華教育兒子的方式,學會要小孩懂得珍惜物品與金錢,並懂得錢要花在刀口上的道理,真的很重要啊!!!!
原文出處:funnies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