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子在河裡洗澡時,竟意外發現沉睡200年古老裂嘴「殭屍魚」! - npnt

照片中這條像是從電影《異形》中跑出來的怪奇生物其實存在於現實世界中。近日英國一名男子在河邊洗澡時,突然發現這條長如鰻魚,卻長了滿嘴利牙的恐怖怪魚─殭屍魚。抓去給生物學家研究才發現,這竟是已在英國絕跡200年的七腮鰻,以吸食魚的血肉為生。

這名英國男子在河邊洗澡時發現有條長長的東西在河裡游動,嚇到他倒退好幾步,但又受到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湊上前一看

身體細長,呈鰻形,表皮裸露無鱗,背上有一條長長的背鰭,向後一直延伸到尾端並環繞尾部形成尾鰭,除此之外它的身上再也沒有其它的鰭存在。

男子覺得發現新物種,於是試圖逮住牠,嘗試幾次都沒成功,最後在圍觀村民建議下通報,在現場生物專家研究下,竟是在英國絕跡200年的七腮鰻。

七腮鰻不只外表恐怖,獵食方式也非常原始殘忍...

七腮鰻會用圓盤狀的吸盤吸附在魚體身上,再用利牙劃破魚體,吸食牠的血和肉,最後只剩一副骨架。

Via

最早發現的七鰓鰻化石有3.6億年歷史,甚至比恐龍還早出現,所以被稱為活化石,對研究脊椎動物的演化有極大作用。至於七腮鰻為何會絕跡,原因就是因為牠「太好吃了」!歐洲的中世紀就被視為珍饈,跟據紀載英國國王亨利一世就是因為在諾曼第吃了太多七腮鰻去世。好吃歸好吃,但這種鰻你敢吃嗎?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這不可思議的生物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