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適不適合】,吃頓飯就知道了。 - npnt

錢鍾書老先生曾說過,旅行是檢驗婚姻的唯一標準

如果旅行過後雙方還沒有彼此看破,彼此厭惡,

還沒有吵嘴翻臉,還要維持原來的婚約,這種夫婦保證不會離婚。

那麼,檢驗兩個人適不適合的標準是什麼呢?

我覺得是吃飯。

民以食為天,吃飯是人類生存的頭等大事

吃飯不僅可以看出雙方口味是否能夠調和,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性、習慣、能力和教養

— 1 —

只顧著自己吃的人,人品也好不到哪裡去

杏子跟相親對象吃了頓飯,回來把包包往沙發上甩,大罵一聲:「這肯定是個渣男!」

怎麼樣,你這第九個相親對象?」我把電視一關,開啟八卦頻道。

沒戲!」

「這麼絕對,說說看?」

杏子說

點菜時也不詢問我的意見,上菜後,馬上就夾給自己吃,倒茶也只給自己倒

吃頓飯,去了三次衛生間,擦了無數次手,明明是消過毒的餐具,還要用熱水洗了再洗!

吃完後聊天,只顧自己講自己的,我連插話的餘地都沒有!

吃飯,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如果一個人連吃飯都只顧著自己吃,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你還指望他在生活中給你噓寒問暖嗎?

你還指望在你難過的時候,他會給你依靠嗎

找對象,就是要找個令自己舒服的人,以後要每天朝夕相處,如果一個人小事上都不照顧你,若有天大難來臨,恐怕他也只會臨陣脫逃自顧自的。

— 2 —

吃飯,看出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後來杏子終於交了個男朋友,是一朋友介紹給她的,兩個人微信上聊了快一個月了,「我們很聊得來」,她一直這麼說,不斷地說。

終於決定要見面了,周五下班後,她去做了個頭髮,美美地赴約了。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兩個人經常出去約會,如膠似漆。

但是前幾天,杏子突然跟我說:「我跟他分了,聊不來,不合適!

之前還說特聊得來呢,怎麼又聊不來了,我凌亂了:「怎麼回事?!」

杏子把這兩個星期憋在心裡的話一股腦兒倒出來了。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約會嘛,無非就是吃個飯看個電影,而且吃飯居多。每次出去,談到吃飯就出問題

首先,在去哪兒吃的問題上,兩個人分歧很大。杏子想去氛圍好點兒的餐廳,但對方卻覺得路邊攤隨便吃點兒就行。

吃什麼更是個大問題。杏子喜歡吃清淡的、健康的,對方卻總要求去吃燒烤、火鍋之類既辣又油膩的東西。

外賣該不該點,要不要吃夜宵也是個問題。

本來吃飯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兩個人卻因為諸如此類的問題,每次都吃得很尷尬。飯都吃不好,就只好散夥了。

吃飯,看出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和消費方式。吃什麼,去哪裡吃,直接反映出他的生活方式是否健康,消費方式是否一致。

真正的談得來是形而下的,是具體到一餐一飯的,這才是實實在在的生活。

— 3 —

兩個人適不適合,吃頓飯就知道了

一個點餐時讓你先看菜單的人,和一個自己點完才讓你點的人,你選哪一個?

一個時刻不忘給你夾菜的人,和一個只顧低頭自己吃的人,你選哪一個?

一個不小心把菜湯滴在座位上馬上用紙巾擦掉的人,和一個邊吃邊說滿嘴亂濺油水的人,你選哪一個?

一個面帶微笑和服務員說謝謝的人,和一個對服務員頤指氣使的人呢,你選哪一個

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前者

讓你先點,是尊重。為你夾菜,是體貼。及時擦掉污漬是乾淨,和服務人員說謝謝是禮貌。這些加起來,就是一個人的教養。

一個有教養的人,才是值得託付終身的人。

吃飯這件看起來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小事兒,其實蘊藏著大道理。一個人的個性人格、品質修養、能力大小、為人處世,只需要一頓飯就能看出來。

合不合適,吃頓飯就知道了。看他吃什麼,去哪兒吃,怎麼吃,就能知道他的品性、習慣和教養。

飯都吃不到一起,能生活到一起?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