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招,就離成功不遠了!非常推薦! - npnt

這是一篇需要用心閱讀的文章。

人人渴望成功,世界上成功的定義很多,相應的成功學也有很多。
 

1.

我們先一起看一個很流弊的老外的故事。

有人問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他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威廉姆·史密斯!”卡耐基準確無誤地叫出這位采訪者的名字,然後說道:“我成功的秘訣在於我能記住所有跟我打交道的人的名字,並且不斷刷新。”接著他便在采訪者驚訝的表情中,一連說出了幾十個在不同崗位上工作的不同人的名字。

卡內基手下有眾多員工,每一個人對鋼鐵的了解都比他多得多。而他之所以能成為這些人的上司、領袖,原因就在於他那套天才的管理方式。而在這套管理方式中,最被他看重的就是記住別人的名字。卡內基對於“記住他人名字可以得到商機”的認識始於他十歲那年。

十歲的卡內基養了一隻懷孕的兔子,小兔子誕生後,他沒有足夠的兔草來喂養它們。這個問題困擾他很久,終於有一天他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辦法,他告訴鄰居的孩子,有誰采來足夠多的苜蓿和蒲公英喂養兔子,就有機會選擇一隻小兔子用自己的名字命名。這一方法果然奏效,孩子們紛紛奔向原野,爭先恐後地想要喂養兔子。當幾個小孩的名字變成小兔子的名字後,為了將自己的兔子喂得更好,孩子們花費在小兔子上的時間越來越多,采集來的草也是越來越鮮美。

這件事情給了卡內基很大的啟示,以致以後他將記住別人的名字作為一種習慣去培養。

2.

看到這里,你可能會覺得我過多地誇大了“記住別人姓名”的作用,有點標新立異。

就我們自己來講,不管在哪兒任職,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受,當一個領導見了你,親切而毫不含糊地叫出你的名字,你會對這個領導產生莫名其妙的好感。越是跟你職級相差越大的領導叫出你的名字,你的這種好感就會越強烈,哪怕是你跟他一年隻見一面,這種好感也會長存於心。如果比你層級高兩級的領導,天天能把你的名字放在顯眼的位置,你是不是感覺工作起來很有勁。

這就是人性的使然,也就能很好地解釋,為什麼開會時領導的座牌被打錯名字會非常的惱火,為什麼遊山玩水的旅行者喜歡將自己的名字留在古跡上,為什麼科學家愛用自己的名字為個人發明取名,為什麼捐錢修建校舍的人希望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建築上,等等。

普通人對自己的名字有天生的瘋狂的興趣,記住別人的姓名並容易地喚出,你就對他有了巧妙而有效的恭維,迅速拉近了距離,別人就會喜歡你。你想達到的某個成功就會更容易。

3.

一定要記住他人的名字,不管這個人跟你熟與不熟。有人說,智者記住別人的名字,而愚者隻希望自己的名字被記住。實質上,當你先記住別人的名字時,別人才會記住你的名字。對於一名職場人員來說,準確無誤地記住每一位同事的名字、每一位客戶的名字,尤其記住那些可能給自己帶來收益的人的名字顯得尤為重要。

有人說,記住別人姓名的能力,可以作為輔助能力來加以運用就行了。真正能成功還是要靠技術,看獨一無二的能力。要讓筆頭君(ID:oldbitou)來說,正好相反。你具備了能叫出你所有接觸過的人姓名的能力,其他的能力都是輔助。因為,記住別人的名字可以滿足人的虛榮心,尤其是親切準確地叫出一個陌生人的名字,會讓對方有種心靈上的滿足感,感覺自己是舉足輕重的人物,而不是士兵甲、士兵乙。當人的一些敏感神經、快樂細胞被那一聲得體的稱呼打動後,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成的。相反,如果出現叫錯或者叫不出對方名字的現象,不僅會尷尬,還會讓對方覺得難堪,再辦什麼事情,也就不容易了。

即使你是領導,見了面“嗯嗯,哦哦”半天,握著手叫不出對方名字,或者人家姓李你叫人家“小王,我對你印象很深,干的不錯,好好干,有前途”。那這個叫小李的“小王”的心情,估計好不到哪兒去……

4.

記住別人的姓名很重要,不是無關緊要的。而怎麼記得住才是需要下功夫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辦法,現在輔助手段很多。就筆頭君(ID:oldbitou)來說,記憶力有限,主要靠手機里的名片功能了,第一次見到別人留電話時要把相關信息記得盡可能全,在參加活動前,迅速地翻看可能會碰到的人的信息,確保在第二次見面時準確無誤地叫出他們的名字。

這是個很麻煩的事情,但誰讓你沒有超強的記憶力呢,但這點小麻煩,比起沒有業績、沒有項目提成、被炒魷魚,甚至給別人留下壞印象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

記住:記住別人的姓名,是一個事半功倍的事。

分享出去吧!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一定要用心記下別人的名字,對你的工作會很有幫助喔!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