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良恭儉讓已經讓國民黨丟了政權,必須硬起來!趙少康:國民黨立委終於會抗爭了 - npnt

立法院國民黨團在和民進黨幾次協商都吃了啞巴虧後,決定「求人不如求己」,提出1000多個預算刪減案,民進黨賭國民黨是「抗爭弱雞」,撐不了多久,以「連續開會82小時」反制,結果才進入第二天就搞倒了一個蕭姓議事宣讀人員。在野黨不抗爭,就不是在野黨,不反對,又叫什麼反對黨,但要抗爭反對到什麼地步?確實是一個兩難的問題,太過頭會引起反感,太溫和根本沒人理你,執政黨把你當空氣,媒體報都不報你。國民黨連連遭受打擊,原以為民進黨同意《紅十字會條例》會只修不廢,協商了半天,據說還通了天,結果時代力量一鬧,全部翻盤。《黨產條例》民進黨更是堅壁清野、寸步不讓,王金平、柯建銘談了半天,還是無功而返,一個死刑犯在槍決之前,還要問他有沒有話要說,《黨產條例》從1945年開始追溯清算國民黨,株連甚廣,違憲甚多,居然連讓要被民進黨「從根挖起、置之死地」的國民黨表達意見的機會都沒有,「殺人不過頭點地」,對國民黨而言,協商一再受騙,反正什麼都沒有了,不如豁出去一戰,橫豎都是死。看來蘇嘉全不受國民黨團信任,柯建銘罩不住民進黨團,王金平光靠著跟柯建銘的交情也難立功,在可預見的將來,立法院還是民進黨強行表決通過,國民黨奮力抗爭表態。「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少數要贏得多數尊重,開始只有不斷地強力反對抗爭杯葛,搞到大家都煩死你了,才有可能跟你談,不要怕姿勢多難看、態度多醜陋,政治就是這樣,溫良恭儉讓那套已經讓國民黨丟掉了政權,想要絕地大反攻很難,但不是完全沒有機會,一要看民進黨的執政績效,目前看來前景不妙,二要看自己的決心及能力,「坐下來能寫,站起來能講,必要時還能打」!國民黨已經一無所有了,甚至未來還會負債連連,為以前賣出去的黨產被追償,中央黨部能發揮的有限,國民黨能不能再站起來,靠的只有立法院黨團,國民黨的立委們必須有這種覺悟,要有「捨我其誰」的氣概,「以一當十,萬夫莫敵」的勇氣,黨產如果有用,也不會淪落至此,「既做立法委員,只有拚命向前。」儘管有各種評價,我覺得這次以「文鬥」方式抗爭,對國民黨而言是一個好的開始,做一個中型政黨,國會議員必須認真問政、勤勞出席、勇於抗爭、不怕反對、事事把人民放在第一,時時把百姓放在心上,卧薪嘗膽、厲兵秣馬,選民沒有耐心、不滿現狀,政黨輪替會是一種「新常態」,就看你自己準備好了沒有。

趙少康說:政治就是這樣,溫良恭儉讓那套已經讓國民黨丟掉了政權,想要絕地大反攻很難,但不是完全沒有機會,一要看民進黨的執政績效,目前看來前景不妙,二要看自己的決心及能力,「坐下來能寫,站起來能講,必要時還能打」!反正國民黨已經一無所有了。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