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細節能讓你看起來很有職業素養? - npnt

一、不遲到早退

很多人都知道這一點,卻很難做到這一點。每家企業都會有全勤獎,遲到也會有相應的懲罰。然而很多人覺得反正每次就被扣那麼一點錢,扣就扣吧,就當吃了一頓肯德基。然而在領導眼里你的印象分就有可能刷為負數,如果長時間遲到你的升職加薪之路不但會受到阻礙,飯碗可能也保不住哦!

加班確實是能加分的好方法,但是無效的加班也是會減分的。所以不要瞎忙,忙在點子上才能一擊成功。如果在公司待到十點還毫無成果,下次不如早點回家睡個好覺,第二天有朝氣的繼續工作,或許還能事半功倍。

二、適當表現自己的專業素養與愛好

企業公司說到底還是要以人為本,員工的能力對公司而言是很重要的。不用時時刻刻秀自己到底讀過多少書,拿過什麼大獎,隻要在大家聊天的時候偶爾表現一下自己的研究,解決一個公司素手無策的難題,哪怕隻是修理電腦,也勝過在酒桌上擋的一波酒。

三、將自己的工作按時按量完成

有的領導比較注重結果,根本不想知道你是花費了多少心思才將任務完成的,可能你費盡心思做的一個策劃他可能覺得你隻是隨便一寫就出來了,所以不要太期待讓這類領導理解你有多努力,隻要你將任務按時按量完成對他而言就是一種完美了。

四、不要隨隨便便的唱衰

當團隊在策劃一個案子的時候,不要案子還沒成型就開始說不可能。這樣很容易打擊團員的積極性,也會讓領導覺得你很無能。當然,在任務進行時也不要一遇到困難就開始跟豬八戒一樣開始喊回高老莊,說什麼當初要是聽我的雲雲,這樣沒有一點正面效果。

五、守信重承諾

雖說商人重利,然而一個沒有信用的公司走向絕境也隻是時間問題,員工亦是如此。之前提過的“女白領因欠的哥三十六塊被開除”的事情就是最好的案例,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有時一些小小是守信守時,會讓人對你投報最大的信賴。

簡而言之,職業素養是我們在從事職業中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工作做好的素質和能力,也是領導們衡量職員的重要指標。很多面試多面試官在時候也會要求你要有敬業精神、不要好高騖遠等等精神,如果你做到了,升職加薪也不會離你太遠。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