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以為筆蓋上的小洞只是要節省成本,但知道它真正的功用是「拯救無數孩童」後我就瘋狂拍手了! - npnt

大家生活中一定常會使用到原子筆,但你是否有發現原子筆的筆蓋上常常有個小孔呢?過去我們或許沒有特別去思考這個小孔的意義,甚至單純認為它只是公司設計的造型或是想節省成本,但其實筆上多加了這個小孔就可以每年多拯救上千人的性命,知道原因後你也會對這個小細節刮目相看喔!

▼在這種常見的10元原子筆上,筆蓋常會有一個小孔,它到底是做什麼的呢?

事實上這個小孔是法國製筆公司BIC company所設計出來的,一開始顧客都覺得這個新增的小孔很醜陋,或根本沒在意這個改變,但它卻在默默中解救了很多孩童的性命。

為什麼這個筆蓋能救命呢?大家都知道小孩子喜歡在地上亂爬,抓到東西就喜歡塞到嘴巴吃,而原子筆又是家裡必有的東西,很多原子筆的筆蓋就這樣被小孩吞了進去,並造成嚴重的窒息。但在多了這個小孔後,小孩即使吞下原子筆,還能勉強呼吸,就可以延長救護人員應變的時間,讓小孩的性命因此得救。

▼這個小小的改動在一年內就可以拯救上百名兒童的生命,其中也有少數是成人咬筆的案例。因為咬筆可以幫助人在集中時舒緩情緒,但有時候太過專注也會因此誤吞筆蓋,造成窒息的風險。

在BIC company研發出這個設計後,英國的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就決定把它列為原子筆都應該有的標準配備,降低因為吞食原子筆蓋而產生窒息的風險,之後也有許多國家沿用喔!一個好的設計總是簡單的,以後你看到這個小洞也會知道它背後的原因囉!動動手指,把這個知識分享給還不知道的人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