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回老家祭拜時,竟然在祖墳上看見「金絲纏棺」!這景象吸引村民圍觀,此時突然一個老人嚴肅的說:這是大富貴也是大災禍啊!你看 - npnt

在農村有些老人都知道「金絲纏棺」,那麼什麼是「金絲纏棺」呢?

且讓我們先看一則小故事,最後再來解釋何謂「金絲纏棺」

早在十幾年前,我們那裡農村還是相對比較落後的。

那年秋冬之交,村裡一個老人駕鶴西去了。老人三個兒子把父親的葬禮辦的倒也風光,把老人埋在了祖墳。

大概過了一個月,鄉里下達文件說,有一條要修的縣道要從我們這里通過,所經過的地方需要徵用,以便修路。

這路修的也就是那麼巧,經過的地方正好衝著老人的墳地。那沒得說,必須遷墳!這種事上誰也沒得辦法,老人的三個兒子一把鼻涕一把淚想免過這遭遷墳,就去找村長,找鄉長說情——門都沒有!再怎麼著不能妨礙國家的建設啊!而且上邊特意通知過:馬上縣里市裡都要來人視察工作。工期都在這趕著,可不敢耽誤!

上令難違!那就只好遷墳吧!

剛剛才堆好不到幾個月的墳頭就得挖掉遷移別處,這家人心裡當然也不是滋味。不過好在政府給了不少的補償,也算平衡了心理。懷著悲痛的心情,找了陰陽仙尋找新墳地。新址選好,找來十數八個壯勞力,就開始遷墳了。

那窮困年月,人都閒。看熱鬧的裡三層外三層,遷墳這種事畢竟不常見。

當然還有鄉里派來監督遷移的人,那都是威風凜凜、鼻孔朝天的人!就怕那個環節出個差錯,得有人能管著啊。

新立的墳頭已經被挖開了,老人的三個兒子就跪在墳前,嘴裡哭喊著,眼裡倒也不見有淚水。

挖著挖著,就見到棺材了,不到一個月,那就還跟新的似的。

但是,有一個挖土的人就覺得不對勁,就見這棺材上有很多樹根什麼的從棺材下面密密麻麻爬滿了整個棺材。這種事不多見,此人就覺得很是稀奇。

越挖開口越大,後邊站著看熱鬧的人也都能看清楚了。

忽然,有一個稍微上了點年紀的老漢喊道:「別挖了!可不敢再挖了!」說著就往前頭擠。

這老漢來到跪著的三個兄弟旁說:「不敢再挖了,你爹的棺材這是「金絲纏棺」啊,再挖就有災禍了!」

三兄弟慌忙爬起來,伸著脖子往裡看,果然見棺材上滿是樹根之類的。按理說,個把月時間,又是初冬季節,這樹根什麼的怎麼能長得這麼快?但這三兄弟年輕,似乎不相信這些說法。

就聽這老漢又說:「你們是不知道,這金絲纏棺是好現象,預示以後你們家風水好,要發達。可惜,現在遷墳破壞了這風水,那就要遭殃倒大霉呀!」

三兄弟心想,一會說好一會說壞的,到底是好還是壞啊,所以就不太相信,再說前幾天來看風水的大師也沒說別的什麼啊,要真有別的啥事,大師還不得提前告訴?

就這樣,三兄弟商量一下說:遷吧,遷吧!這都啥年月了,還迷信這?

那老漢氣呼呼的走了。

後來一切順利,墳遷走,路修好,也就不到三個月。

轉眼,就要過年了。年前,下了一場大雪,壓塌了老二家的牛棚,老牛沒事,剛出生的小牛被砸死了。

又過了幾天,天越來越冷,河裡的冰結的老厚。一群孩子們去河裡滑冰,老大家的八歲的小兒子掉入冰窟,被人救出來早已淹死了。

到了除夕那天,老三的媳婦蒸過年的饅頭不小心把灶火燒了,幸好人沒事。

從此,三兄弟家大小禍事不斷。

後來找了很多陰陽仙來,都沒有解救辦法。

如今,這三兄弟家破敗不堪,人丁越來越少,成了村裡救助的對象。

那什麼是「金絲纏棺」呢?

聽老人們說,人死後如果葬入風水不錯的墳地,入土七天之後,墳地周圍就會出現風水匯集,從而草木旺盛,各類草木的根莖會緊緊的纏著棺材。這就叫「金絲纏棺」!

其實這是福澤子孫的前兆,出現了「金絲纏棺」的景象,只要在一定時間內不被破壞,那麼後代子孫那可就要發達了。

話說,如果「金絲纏棺」遭到破壞會怎樣呢?答案是比較恐怖的,如果遭到破壞,子孫就要倒大霉,輕者一家人窮困潦倒、身體染病,重的那就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不得不防!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