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你所不知道的《屍速列車》 隱藏版結局超黑暗 原來最後的倖存者居然是『他』?? - npnt

【大雷!你所不知道的《屍速列車》 隱藏版結局超黑暗 原來最後的倖存者居然是『他』??】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在台票房破億,不管是劇情或是演員,都引起觀眾的熱烈討論。

不過,據說電影有個隱藏版的暗黑結局......

小編猜測,這個結局可能會被人罵爆,觀眾應該會爆走…

網友下了這樣的評語:

『真的會爆走,連我看了黑暗的都忍不住罵了一句:靠!』

『如果真的是這樣,很寫實的就是
人要賤才能活的下來,太慈悲就是會被淘汰』

『誰管他什麼暗黑結局..只看最後一句話.....善人死,惡人生。』

『若是這結局…人性太暗黑。』

(以下慎入,有結局大雷)

▲電影《屍速列車》據傳有隱藏暗黑結局。(圖/電影劇照)

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結局最後僅剩孕婦和小女孩,兩人緩慢走在漆黑的隧道中,

原本將被軍隊潰擊的他們,因小女孩最後開口唱歌而得救,但是暗黑版的結局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據傳,暗黑版的結局如下:

相信殭屍片對大家來說已經不是新鮮題材,但是看過《屍速列車》的人一定都知道,它不像以往殭屍片都是提倡英雄主義,它利用殭屍去講人性、社會利益,就連結局也不是大眾所期待的,其實這部電影一開始的結局並不是孕婦和小孩存活,它其實有個隱藏結局。首先你必須知道,這部電影最厲害之處,就是在劇情關鍵時刻,其實全由一人推動,唯一大反派-自私大叔。

最先他發現了流浪漢,跟小女孩講出了現代社會的殘酷偏見。

首先他發現了流浪漢。(圖/跳軸電影)

第一次停在大田站時,他攔住了列車長和乘務長,最後讓所有乘客被軍隊殭屍逼回來時,才會有人能開火車。

第一次停在大田站時,他攔住了列車長和乘務長,最後讓所有乘客被軍隊喪屍逼回來時,才會有人能開火車。(圖/跳軸電影)

不準主角和被救的人進到安全車廂,但最後導致安全車廂被殭屍圍攻。

不準主角和被救的人進到安全車廂。(圖/跳軸電影)

犧牲乘務長逃出殭屍車廂。

犧牲乘務長逃出喪屍車廂。(圖/跳軸電影)

犧牲啦啦隊長跨過撞毀車廂。

犧牲啦啦隊長跨過撞毀車廂。(圖/屍速列車劇照)

犧牲列車長爬上最關鍵的火車,最後所有留下來的人都因為他變成殭屍。

犧牲列車長爬上最關鍵的火車。(圖/中時資料照)

逃上火車途中被感染變成殭屍後,是他咬了主角,使得全劇進入最後高潮。

感染後咬了主角,使得全劇進入最後高潮。(圖/翻攝屍速列車預告)

大家罵他罵的臭頭,其實他是這整部劇的邏輯之魂。所以原本的結局應該是:

其實他是這整部劇的邏輯之魂。(圖/跳軸電影)

自私大叔把列車長推給殭屍之後躲在車裡。男主角帶著女兒和孕婦跑上車後,奮力踢開拉著車的殭屍時被咬傷,男主角被感染後最終跳車自殺,孕婦、小孩和大叔坐上了最後的列車。下車後,大叔先讓孕婦小孩走進隧道當誘餌,最終孕婦和小孩被誤認殭屍後遭擊斃,狙擊手在擊斃孕婦和小孩後,發現兩人並沒有被感染,心存愧疚。

狙擊手在擊斃孕婦和小孩後,發現兩人並沒有被感染,心存愧疚。(圖/屍速列車劇照)

天黑之後,自私大叔也緩緩走出了隧道,有了上一次的經驗,狙擊手沒有立即開槍,而是先確認了其沒有被感染。就這樣本片的邏輯之魂—自私大叔,成為了全車唯一倖存的人,最終也替導演演出了對人性和韓國社會的反思:善人死,惡人生。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