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長期頭痛甚至造成右半身癱瘓,直到最近X光一照下後驚見大型囊腫! - npnt

寄生蟲除了是吃了不潔的食物、或是未煮熟的肉類、海鮮食品中可以感染上外,有時居家環境的衛生狀況同樣也會影響人體的健康。日前一名印度女孩Nita Juggi因為長期的頭痛、抽搐甚至是右半身嚴重癱瘓,讓她苦不堪言,幸好最近遇上神經科醫生Chirag Solanki,才被診斷出罹患腦囊蟲病,透過X光片可以見到頭顱內因為絛蟲幼蟲寄生導致的巨大囊腫。


過去兩年來,這位12歲的少女承受著頭痛、抽搐、身體無力等病況,即便在家人的帶領下四處求醫,仍舊是找不出病因,近期病情加大的Nita更是出現右半身癱瘓,所幸兩個月前被醫生Chirag檢查出腦部有寄生蟲造成的大囊腫。


經過2.5小時手術,醫生順利地從顱內取出一顆重達675公克的囊腫,根據醫生判斷這顆大囊腫恐怕在女孩體內生長8至10年的時間,可能是醫學界史上透過手術取出最大的囊腫。


事後家人透露,可能是長期居住在衛生環境堪憂的環境下而感染上的,為了籌錢治病,少女母親甚至還賣光首飾,不過能喚回女兒的健康,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手術過程,內有不適畫面,請仔細斟酌觀看:

其實本站前陣子也有分享醫生幫對岸病人取出寄生蟲造成的囊腫影片。(點我看更多)


不管是衛生堪憂的環境還是未煮熟的肉品、海鮮,都有寄生蟲的疑慮,一旦感染上寄生蟲,其蟲卵更是會隨著血液進入到任何器官、組織,造成健康危害,所以為了身體著響,最好在飲食前、廁後注意衛生,還有食物最好是煮熟過後再吃。分享出去,提醒其他人留意!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