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奧選手不咬獎牌展榮耀,改搖獎牌體驗來自勝利聲音… - npnt

對於運動員而言,莫大的榮耀無非是站在頒獎台上,接過獎牌,證明長久以來所付出的努力並沒有白費。回想歷年來,站在頒獎台上的選手,不是身披國旗,就是最經典的咬獎牌熟悉畫面。


不過今年在里約的帕奧頒獎台上,卻有別於以往,幾乎多數選手把掛在頸上的獎牌湊近耳朵,搖搖看。


事實上,這次的里約帕奧考慮到部分選手的視覺障礙,特別在設計獎牌時增添了一絲溫暖,依照不同的獎牌分別放入小鋼珠球,讓看不見的選手,只要用手搖一搖也能在頒獎台上聽到自己努力得到的勝利聲音。


不同獎牌搖出來的聲音也不同,金牌裡放了28顆小鋼珠球,發出的聲音最大;銀牌裡放了20顆小鋼珠球,聽起來比較清脆;銅牌裡則是放了16顆小鋼珠球,搖出來的聲音最小。

不同獎牌搖出來的聲音也不同:


除了放小鋼珠球外,這次的獎牌與以往一樣,上頭都印了「2016年里約帕運」的點字。


看著一個個選手有別於奧運選手咬獎牌拍照,而是把獎牌拿起來搖一搖,以不同的方式感受勝利的滋味,一幕幕會心一笑的畫面頓時讓人覺得心暖。


雖然這項設計只算是小小心思,不過對於部分看不見的運動員而言卻是體貼到不行的人性化設計,不僅可以咬還能夠搖,傾聽來自於勝利的聲音。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帕奧的這項貼心設計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