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失智爺爺不聽孫女勸告,堅持要外出給買菜的老婆驚喜,最後終於等到她時…淚水再也控制不住! - npnt

阿茲海默症,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失智症,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罹患失智症的機率越高,再加上高齡化社會,罹患失智症的人口也逐漸攀升。失智症雖然會讓人把一切都忘記,但某些東西早已深深刻印在心底,例如:愛情。之前曾介紹過關於失智症的感人故事,像是原本已經失去語言能力的老人,因為狗狗貼心舉動再度開口說話(點我),還有早已忘記家人的患者,卻不忘自己熱愛唱歌,當熟悉的旋律響起,他就能準確唱出每句歌詞(點我)。

 

最近有一位95歲的失智爺爺在網路上爆紅,原因是年邁的他堅持外出給買菜的老婆驚喜,對老婆堅定不移的愛感動和羨煞了許多網友。

爺爺的孫女夏德萱經常在IG分享爺爺的小短片和生活照,從這些在平常不過的互動中,就能讓人感受到祖孫之間的好感情,以及爺爺奶奶的甜蜜愛情。

 

爺爺快要95歲了,因為年紀大沒有體力去太遠的地方,頂多在家附近走走,但日前他卻堅持外要去菜市場接奶奶,說要給她一個驚喜。由於菜市場很遠,孫女擔心爺爺的體力撐不住,百般勸告仍然無法阻止他。

孫女要他在家等,雖然爺爺嘴巴上說「好」,卻默默拿起鞋襪準備外出。

 

凹不過爺爺的執著,孫女只好陪他一起走,走了快半個小時,但對爺爺來說已經是翻山越嶺,好不容易找到可以休息的椅子,此時的爺爺累翻了,坐在彩券行外拿著熱心老闆娘提供的刮刮樂讓他們可以搧風乘涼。

 

終於等到了奶奶,爺爺的臉色卻開始發白,走路一直往前傾,不佳的身體狀況讓孫女和奶奶都嚇壞了。爺爺坐在路邊休息,奶奶罵了他一頓,但心裡很是心疼,爺爺乖乖聽老婆訓話,甚至還笑得出來,孫女則趁機出賣爺爺,替他求情,奶奶不禁為老公的貼心而感動,臉上盡是幸福的笑容。

 

最後夫妻倆手牽著手一起回家的畫面被孫女拍了下來,或許這只是相當平凡的一幕,但卻是最珍貴的一刻,而我們往往都忘了去珍惜。

 

雖然全程都有孫女陪伴,並隨時注意爺爺的身體住況,也曾勸他回家等奶奶,但始終無法改變他外出找奶奶的心意。爺爺不顧身體堅持去接心愛老婆的舉動讓不少網友都流下感動的淚水,也讓人看到平凡又甜蜜的愛情,或許這就是「白頭到老」的幸福吧!

 

雖然患有失智症的爺爺常常一覺醒來就忘記自己是誰,也會不小心忘記孫女,或是前一秒發生的事馬上就忘了,即便如此,他都沒有忘記奶奶,沒有忘記自己的老婆是誰,只要有一刻沒看到老婆,他就會感到慌張,並急著馬上四處尋找,對他來說,奶奶不只是他最愛的家人,更是他永遠離不開的妻子。他們依舊甜蜜的愛情也讓我們看到了什麼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最佳典範(點我看更多白頭偕老的感人故事)!

 

 

「愛要及時」!不管是對家人還是摯愛…都要好好把握可以相處的每分每秒。

 

爺爺的魅力無法擋,他和奶奶的甜蜜互動還有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深深引人駐足觀看,IG至今已經吸引30幾萬的粉絲追蹤,網友們每天都很期待看到爺爺的影片。如果你也喜歡這位可愛的爺爺,快追蹤夏德萱的IG吧!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個動人的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