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後被拋棄三天都沒死,長大後成了有名的紅顏禍水 - npnt

一連三天,姑蘇郡主的耳邊總有嬰兒的啼哭聲迴響。莫非是做了虧心事老天爺在警告自己?郡主望著空空的屋子,想到被她授命扔到野外的孩子,她的心都要碎了。不是她狠心,是這兩個孩子不該來到這個世界上。丈夫趙曼無能,不能讓她生個一男半女,這兩個孩子是她和樂師馮萬金的私生女。為了不讓趙曼知道,她已經在娘家待了好幾個月了。這不,剛剛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她就讓人扔到荒郊野外去了。

如果被哪個好心人撿到,或許倆孩子還能有一條生路。如果跟著自己,就趙曼那火爆脾氣,不把她們母女三人折磨死才怪呢。

郡主在心裡祈禱,希望有好心人撿走她的孩子。可是,耳邊的哭聲越來越大,越來越讓她不安。難道孩子遭遇不測?她不敢想下去。

第四天一早,郡主就讓人帶著她,去丟掉孩子的地方。遠遠的,小花被子還在,郡主的心放下了一半。再走近,嬰兒如貓叫般的啼哭聲一陣陣傳來。郡主欣喜若狂地奔跑過去,「孩子,我的孩子!」她抱起小花被,在嬰兒被風吹了三天的小臉蛋上親了又親。

「她們還活著,她們還活著。」母親喜極而泣。兩個嬰兒仿佛知道自己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停止了哭泣,努著小嘴做著吮吸的動作睡著了。

這兩個孩子就是趙飛燕和趙合德。郡主將她們帶回去交給馮萬金。從此,本應該錦衣玉食的兩個孩子,在貧民窟開始了她們的童年生活。但生活的艱辛並不能掩蓋她們的美,趙飛燕和趙合德出眾的姿色和舞蹈天賦很快就展露出來,她們成為陽阿公主家的歌女,以舞姿與美貌聞名。

太液池中有一座高40尺的瀛洲水榭,漢成帝和他的新寵趙飛燕在此要進行一次絕無僅有的歌舞表演。漢成帝是在陽阿公主家見到趙飛燕的,只一眼,他就被飛燕姑娘的舞姿和美貌打動,當即帶回宮裡,封了婕妤。後來,又衝破層層阻礙封為皇后。

今天,他們要在高高的水榭上表演一場歌伴舞。歌舞者是趙飛燕,伴奏漢成帝和樂師馮無方。只見漢成帝穿著流波文轂無縫衫,趙飛燕穿著南越國進貢的雲英紫裙。兩人登上高台,漢成帝打節拍,趙飛燕舞蹈,當紅樂師馮無方吹笙伴奏。

就在眾人都沉醉在歌舞昇平的美妙中時,一陣大風,趙飛燕的裙子被吹得飄飄欲仙。飛燕此時舞興正酣,她借著風勢,興奮地舞起長長的袖子,大有「我欲乘風歸去」之勢。漢成帝看呆了,這不就是一隻空中飛翔的燕子嗎?

「燕子。」漢成帝忽然想起來,這是自己的燕子,可不能讓她飛了。於是他大叫一聲,「快抓住,馮愛卿,快抓住,別讓她飛了。」

馮無方離得近,扔下笙,一把抓住趙飛燕的裙裾。漢成帝趕忙上前,愛憐地將趙飛燕攬進自己懷裡。

摟著趙飛燕比A4腰還細的小蠻腰,漢成帝驚魂未定地說:「嚇死朕了,以後可不能這麼玩,萬一被風吹走了呢。」

趙飛燕調皮地一笑,「皇上對我這麼好,就是給個神仙的位子,我也不去呀。」

為了避免類似的現象發生,漢成帝專門修建了一所七寶避風台,從此,趙飛燕可以在這裡舞蹈,再也不用擔心會被風吹走。可是,好景不長,漢成帝移情別戀,專寵飛燕的妹妹趙合德,趙飛燕成了孤單的單飛燕。

孤單的趙飛燕開始過起了放縱的生活,找男寵,假懷孕,忙忙碌碌,提心弔膽卻刺激不斷。終於有一天,厭倦了,看破了,趙飛燕安靜下來,過起了青燈般的寂靜日子。後來,在立劉欣為太子的事上出了點力,漢成帝死後,她做了皇太后。直到漢哀帝劉欣死後,王莽重提舊事,趙飛燕被迫自殺。

趙飛燕的故事在民間演繹很多,後人將這只會飛的燕子寫進小說,讓皇家的故事流傳到民間,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一個話題與談資,讓神秘的皇家平民化、大眾化。或許,這也是燕子有名的重要原因。

純分享世界歷史文化,每日不定時更新,以取得更多歷史文化與大家分享,請不要吝嗇你的讚(臉書主頁:全球華人歷史文化聯盟),大家的鼓勵就是社區仝人的動力!謝謝支持,感恩!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