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漂浮在海上的精緻裝置不僅是個華麗吸睛的藝術品,其實它還是造福全人類的奇蹟發明! - npnt

水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雖然地球上有70%的水,但能夠飲用卻只有少少的一部分,然而隨著各種污染和破壞,淡水已然成為相當珍稀的資源,世界上至今還有數億人口無法喝到乾淨的飲用水,水資源的日漸短缺也成為地球上所有生物正在面臨的問題!

 

加拿大的工程公司Abdolaziz Khalili and Associates設計出一款造福全人類的裝置,這個裝置絕對可以成為近年來最奇蹟、最偉大的發明,並入圍了2016的LAGI(大地發電機計畫)的設計比賽。

 

這個太陽能的海上淨水裝置,能將浩瀚無垠的海水資源淨化成可飲用的淡水。

 

不僅是一件精緻美好的海上裝置藝術,更是改變未來生活的偉大設計。漂浮在海面上的裝置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透過太陽能驅動,一年能夠產生1萬MWh的電力,足以淨化15億加侖的海水。

 

它使用電磁過濾的方式將海水淡化成可飲用的乾淨水源,而過濾之後所產生的鹽水會被重新引回海洋中,高效又環保!可飲用的純淨水會透過裝置內部的管道與城市的輸水管相連,直接輸送到城市的各個用水管道供人使用。

 

目前是加州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碼頭的一處美麗風景,吸引了不少民眾前去觀看這個神奇的裝置,它出現不但解決了水資源珍稀的問題,更是人類和其他生物的希望。

 

這樣的突破性發明讓人不禁欽佩科技的進步以及人類的智慧,若能裝設在水資源缺乏的國家,那些無法喝到乾淨飲用水的人就有希望了,期待這樣的裝置能夠普及到全世界,為人類帶來乾淨的水資源!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個吸睛的海上淨水裝置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