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台灣歌仔戲的「第一小生」,卻為了「流浪狗」減少接戲,甚至被好友嗆聲「幹嘛救狗不救人!」 - npnt

曾為葉青歌仔戲中「第一小生」的楊懷民,兩年前砸下4000萬跟友人一起創辦流浪狗園地,至今已成功救援了上萬隻狗狗。

 

根據媒體報導,楊懷民在2012年就開始了救狗行動,除了收留棄犬外,也搶救將被安樂死或受傷、生病的狗狗,後來他甚至跟好友拿出老本蓋流浪狗園地,安置這些可憐的小生命。而曾紅極一時的楊懷民,這一兩年來也刻意減少接戲,就是擔心自己太忙會沒有時間照顧這些狗狗們

 

由於花了太多錢在救援流浪狗,他曾被好友抨擊「為何不救人要去救狗!」但他不為所動,一心只想拯救這些被人類傷害的可憐動物。就連去年杜鵑颱風侵台,使得流浪狗園地的房子破了大洞,導致人狗都泡在水裡無法脫困,救難人員來時說「人帶走,狗留下」,但他們仍堅持不放棄狗兒,所幸最後5人8狗都順利脫困。

 

楊懷民表示,一開始時他也跟其他人一樣,只是捐錢協助別人去救援狗狗,可是當自己真正跳下來參與救援時,感覺又都完全不一樣了。這些年來,他和好友將上萬隻流浪狗從鬼門關救回來,並將牠們當作自己的小孩對待,雖然救狗的開銷很大,但只要看到這些狗狗健健康康的模樣,他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而他也不忘宣導民眾在吃完便當後,橡皮筋應該用對角線的方式綁起餐盒,才不會讓流浪狗撿食時被橡皮筋套頭,嚴重的話恐會造成狗狗窒息喪命。

via

小編覺得能為狗狗做這麼多的人,真的很了不起啊!雖然在一些人眼中會覺得他們很傻很笨,但卻讓小編感受到他們對於生命的重視與一視同仁,真的讓人很感動!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