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奶奶忘記帶身分證,上不了火車的她只能和家人無助坐在大廳,這時…一名員警抱起她開始狂奔! - npnt

警察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無非就是秉公執法、打擊犯罪的正義使者,不過警察需要承辦的事務比我們想像的繁雜多了,身為人民的保母,幾乎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疑難雜症。雖然公務繁忙,但當遇到需要幫助的民眾,他們也會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之前曾介紹過警察依法取締違規的攤販阿婆,卻在開單後掏出錢包幫助她,讓她忍不住感動落淚(點我看感人故事)。

 

近日在大陸也發生了暖心員警幫助老奶奶的溫馨故事。在講這個故事前,讓大家先了大陸的火車制度,由於大陸的人口眾多,購買火車票採的是實名制,上車前需要通過安全檢查,並出示身分證驗明,以保障乘客的安全和權益,也能有效遏止黃牛票的行為。

一位腿腳不便的80歲劉老太太因為忘記帶身分證,所以無法通過安檢上火車。她和媳婦、孫子拿著兩大包行李,3人呆坐在火車站的大廳顯得非常無助和焦慮,不過,嘉興海寧市巡特警大隊民警宋傑注意到了他們的窘境,宋傑上前詢問,很快就了解他們的狀態,原來是媳婦要帶孫子回四川老家,為了方便照顧老奶奶,媳婦背著腿腳不便的婆婆一起搭火車,但老人出門前忘了帶身分證,過不了安檢,而且住家離火車站有段距離,根本沒時間回家拿。

 

宋傑心想:「我當時覺得這事情不難辦,給老人辦一張臨時身份證就能解決。不過,一看老人手裡的車票我就急了,車票是8點37分發車的K1181次列車,當時已經8點17分了。」

只剩20分鐘的時間火車就要發車,雖然有點趕,但宋傑粗略估計如果快一點就能趕上,他向媳婦簡單說明解決辦法,要她帶著孩子先上車,他則抱起老奶奶跑向百米之外的警車,直奔最近的照相館。

 

宋傑對著不安的老奶奶說:「放心,我們會直接送您上火車的。」

拍好照片回到火車站,宋傑再抱著老奶奶一路狂奔,通過綠色通道為她趕出一張臨時的身分證,接著又抱著她通過安檢,最後再抱著老奶奶上月台,安全進到火車的車廂中。

 

當老奶奶和在車內等候的媳婦和孫子團聚,離開車時間只剩3分鐘了,這整個過程,宋傑抱著老人跑了將近1公里,實在不簡單,而他的兩名同事也提著大行李一路跟隨,若沒有宋傑的幫忙,劉老太太一家人是大概是無法搭上火車了。

劉老太太安全落座後,她和家人也隔著車窗向宋傑等幾名員警揮手,表達深深的謝意。

 

宋傑接受記者採訪時,被問到累不累,今年34歲的他說:「當時背上都是不能拿下的警用裝備,我只能全程抱著老人。」老奶奶大約70(35公斤),他可以抱起來跑,直到送老人上車,任務完成後他才感到雙腿發軟。

 

無法不讓人感動啊!熱心的員警讓無助的一家人得到了最棒的結局,原本他們是搭不上火車的,但因為有宋傑這位人民保母努力不懈地幫忙,抱著老奶奶來回狂奔,以最快的速度辦好證件,讓老奶奶得以趕上火車,一家人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個超甘心的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