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控訴史丹佛性侵案的輕判,一名女大生拍出了一系列令人感到沉重的攝影作品… - npnt

除了台灣人憎恨恐龍法官的對於罪犯的輕判外,最近美國人民對於名校性侵案的判決也相當不滿意。尤其當前史丹佛學生Brock Turner被捕入獄後,更是讓所有民眾氣炸,因為照理說被裁定三項性侵罪名成立,理當判決14年,最輕也得判3年有期徒刑,不過在被告父親的強大人脈下,最後法官只判他入獄6個月,輕判的結果馬上引起各方的輿論抨擊(點我看更多)。更讓人們憤怒的是,入監服刑的Brock因為獄中表現優良獲得假釋機會,也就是他只在監獄裡吃三個月的牢飯就被放出來了。


為了表達對社會的不公不義,一名就讀紐約伊薩卡學院(Ithaca College)的20歲女大生Yana Mazurkevich,拍攝了一系列的攝影集《It Happened》,用來控訴校園性侵的頻傳,希望能藉由生動的作品喚醒人們注意,同時也讓人看清楚受害的那一方不一定都是女性,而加害者與被害者的關係也並非只有男女如此簡單,可見性侵在校園中其實無所不在。目前這系列的作品放在社群網站上後,已經獲得超過11萬人次的迴響。

它發生的時候太突然。


它發生的時候讓對方極其不願意。


它可以在任何地方發生。


或是意外的發生。


它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它也可以對任何人發生。


任何時候它都有可能發生。


而且不需要任何理由。


它就是發生了。


老實說,校園性侵的話題一直是美國人關注的問題,然而這次的名校性侵事件的輕判,更是將此話題推上了風尖浪口,讓全美輿論陷入沸騰,校園性侵歪風再度引發高度關注。而Yana則是希望能藉由這些攝影作品讓處於舒適圈的沉默族群有所覺醒,替這件事情發聲。分享出去,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