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居蟹搬家不只有把身體鑽進新家中,牠也不忘把「同生共死的好同伴」一起帶走! - npnt

寄居蟹會吃掉軟體動物,並把人家的殼佔為己有而得名,當牠找到更合適的保護殼,就會拋棄舊家換到更舒適的新家居住,因此寄居蟹的一生會經歷多換殼。

 

相信大家都知道寄居蟹和海葵彼此是互相依賴的「共生」關係,雖然寄居蟹背了海葵行動變慢了,但海葵觸手上的毒刺可以保護寄居蟹不被天敵吃掉,安心在海底世界活動,而海葵搭了寄居蟹這輛專車四處跑,不僅移動的速度變快了,也增加了覓食的機會,牠們對彼此都有著利益關係,是「同生共死」的好同伴。

 

所以當寄居蟹要搬家時,當然也不會忘了一起帶走依附在殼上的海葵。

 

換了新家,寄居蟹拋棄了舊殼,但他沒有忘記幫助牠生存的好同伴──海葵!

 

寄居蟹率先鑽進新家,接著死命將緊緊依附在舊殼上的海葵拔起。

 

並再次「黏」到自己的新家上,黏好、黏滿!

 

寄居蟹搬家的過程實在是太神奇了!

 

​寄居蟹表示:「所有的同伴都要一起帶走,一個都不能留下!」

 

彼此互利共生的好關係怎麼可以因為換了新家就丟掉呢!舊殼可以不要,但是新家不能沒有你,所以就算搬家也不會忘記帶上好同伴喔!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寄居蟹搬家的有趣影片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