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40億的旅遊大亨,如今卻淪至街頭賣麻油雞還債,他的「一句話」讓看好戲的人都閉嘴了! - npnt

從身家40億的旅遊大亨,淪落至叫賣麻油雞還債的小攤販,58歲郭正利的人生可說是大起大落,然而大家不但沒有取笑他,反而被他的態度而感動...

郭正利出生嘉義樸子,父親是大地主,卻因幫人作保背龐大債務,致嘉義老家房子遭法院拍賣,父親躲債離家,媽媽帶著他們兄弟到高雄投奔舅舅。

身為長子,郭正利從小學開始就半工半讀,幫家裡償還債務、為3個弟弟籌措學費。服完兵役後,郭正利到日本讀書,兼差當導遊,在日本建立了厚實人脈。

1990年郭正利回臺創立了天喜旅行社,專門負責日本高檔行程,他以流利的日語和亮眼的外表,在業界紅極一時,曾創下一年53億元的營業額。

他和日本山代溫泉鄉首富的獨生女的婚禮轟動一時,費資1600萬的華麗婚禮可看出當時郭正利的財力有多豐厚。

但在2011年,郭正利捲入毒趴案並傳出同性戀的傳聞,後來他投資房地產失利,公司的財務出了問題,旅行社也被觀光局撤照,讓郭正利嘗到首次的人生挫敗!

投資失利加上公司倒閉,讓郭正利欠下了15億新臺幣債務,日本妻子也離開他的身邊。雖然失去事業和家庭,但他沒有放棄,而是坦然的說:「人生起起落落,頭要低、腰放軟,我將再起!」

他向媽媽討教麻油雞秘方,在市場擺攤賺錢,還在網站設立了「郭媽媽麻油G」社團,以實體、網路的方式銷售,一碗賣150元。

雖從雲端跌落谷底,但沒有落跑,從小磨練出的抗壓力,讓他選擇面對,時時提醒自己要記取教訓,特別要修改過去只會交際應酬,卻不懂財務報表及電腦的管理疏失。

破產之前,郭正利西裝筆挺,有多間豪宅,出入以名車代步,小平頭也要花萬元打理;現在他名下只剩一間被法院假扣押的房子,穿著199元的廉價運動衣,搭公車,自己剃頭髮,想要恢復之前每月3億新臺幣現金收入的風光,他至少要賣出200萬碗麻油雞。

雖然每月只有幾百元新臺幣可用,郭正利卻很樂觀:「我從小苦過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即便吃稀飯配肉鬆,還是過得下去!」

以前億來億去,現在百來百去,郭正利的人生變化極大。他的麻油雞攤生意也變得很好。平時他在街頭守著大爐子擺攤,不停叫賣,很多婆婆媽媽駐足圍觀,還打包幾份麻油雞帶回家。冬至那天,光電話訂單就有200碗。銷售量變大後,郭正利麻油雞的品質卻沒有改變,他加入足量佐料,小心盛碗,動作很謹慎。

他不留戀過去,現在每天專注賣麻油雞,花費心思研發其他口味,甚至到處吃別家的麻油雞做比較,希望能夠在美食界再創輝煌。順利的話,他希望能夠開店,達成百家分店的目標,「做什麼就要像什麼」,這是他的人生信條。

對比過去的奢華,如今的貧困更讓人感覺唏噓。然而郭正利卻不因此難以忍受,勇於面對困境,相信自己仍有創輝煌的機會。很多人被生活中的磨難打倒,一蹶不振,郭正利遇到的困難更大,但他沒有放棄。只要有希望,只要肯行動,一切皆有可能。

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如此令人敬佩的態度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