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北超了不起!?天龍人之一句惹怒外地人名言錄 - npnt

台北市是國家首都,幾乎所有資源都集中在這,不管是流行文化、經濟、政治都讓國內其他縣市馬首是瞻,這也讓一些原生的天龍人有了天生的優越感,以為自己多了不起。

Dcard上一篇名為「我只是想說」的文章中指出,有兩個女高中生在聊天,A天龍女提到「超多鄉下人來台北一直拍照打卡,好像沒看過世面一樣」,B天龍女附和「我朋友也說他之前回鄉下,蓋了個車站還是百貨什麼的都會變成他們的景點」,自視甚高的驕傲言論讓人不禁懷疑這是一個正常人說出來的話嗎?(白眼

以下整理幾個台北天龍人的自傲事件,多到都可以集結成冊了。

1.你們那裏有知名連鎖品牌嗎?

不少知名連鎖品牌甫進駐台灣的第一選擇拓點地幾乎都是台北,這使得一些天龍人認為離開了台北就沒有這些東西,朋友是屏東人,就曾經被問過,「你們那邊有仁愛眼鏡?你們那邊有康是美?你們那邊有麥當勞或肯德基?」都用一種驚訝的疑問語氣在詢問,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就立刻回應「真的假的」,臉上還搭配一種難以置信的眼神,拜託,走出天龍國到其他縣市看看很難嗎?

你的無知我才難以置信呢!

2.南部人是住在樹上嗎?

這類天龍人又以沒有到過其他縣市旅遊為大宗,以為台灣除了台北是已開發地區之外,其他縣市都是叢林,都是一望無際的田野,都完全是原始生活,不過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谷哥大神的解惑能力那麼強,地圖搜尋一下都有實景,不至於真的要把自己培養成井底蛙吧?

3.對外縣市有「旅行刻板印象」

每個縣市都有主題的旅遊景點,不代表那個縣市就只有那樣東西,對不少以管窺天的天龍人來說,到了屏東就等於到了墾丁,到了苗栗隨處就有草莓園,花蓮就只有麻糬,台東就是熱氣球或看曙光,巴拉巴拉的,每個縣市都很美,只是你沒認真去體會,保證比台北更溫暖,不少在台北的歪國人總是說台灣人很有人情味,這是正確的,不過想感受更濃的人情味不妨就離開台北,南下體會吧。

4.皮膚黑就是鄉下人

台灣的地理位置就是太陽大,哪個縣市都一樣,不懂為什麼皮膚比較黑的就會被認為是鄉下來的,皮膚白的還要被用一種驚訝的語氣問「你真的是鄉下人?」,拜託,醒醒好嗎,天龍夢真的別多做,會笑話人的。

5.外縣市都不安全

台灣的治安應該還算不錯吧,對於沒到過其他縣市的天龍人總覺得出了台北好像就很沒安全感,捷運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鄉下地區計程車也不是隨便就攔的到,這些原本該有的都沒有了,天龍人就不知道怎麼生活,而且好像隨便走在路上都有怕被搶的被害妄想症,別鬧了,台北大大小小的不良治安事件比其他地區都要多呀...

非台北人對台北人的刻板印象:

1.台北車站都簡稱為北車

台北人表示:不一定啦~有些人一輩子都沒叫台北車站北車…

2.跨縣市通通都是長距離移動

台北人表示:這也是很看人的。

3.覺得別的縣市沒星巴克

台北人表示:好像外縣市星巴克很少…

4.以為到處都可以招到計程車

台北人表示:也沒有,台北有些地方也很難招計程車。

5.錢包跟悠遊卡綁定

台北人表示:可以用悠遊卡的地方其實也沒那麼多。

6.到其他縣市必呼食物便宜

台北人表示:天龍國物價高生活壓力大。

7.覺得住透天厝的都有錢人

台北人表示:因為天龍國住透天的口袋都不淺。

8.台語不輪轉

台北人表示:平常不講台語啊!

非台北人在實際觀察後覺得台北人有幾個特點:

1.非常會走路

這一點很多人居然都超有共鳴!網友們說,台北人很習慣走路,也不是很介意走路。但很多非台北人都說:「我連去樓下雜貨店都要騎機車…」本筆在想說不定是因為大眾運輸很方便,所以大家都很習慣搭到哪裡再走一下這樣。

2.對排隊很有耐心

不管是餐廳、服飾店還是買什麼東西,大家都可以一排兩小時以上,好像對於等待或排隊很有耐心,願意排或等。有人說在中南部只要需要排隊的店都會跳過,但這種方式在台北根本就什麼都不用吃或買了。

3.台北大概是全台最守交通規則的地方

很多人表示在中南部騎車或開車壓力很大,因為會有人或車從奇怪的地方冒出來,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還有人表示有很多人完全無視紅綠燈的。

4.胖子好像比較少

聽說路上的胖子比較少,還有人說女生大多都是一般體型,甚至有不少是偏瘦的體型。

5.台北機車很愛鑽

雖然台北人比較守交通規則,但機車很愛鑽,可能是因為路上車很多?

6.愛去咖啡廳跟吃下午茶

超愛去咖啡廳,實際上台北的咖啡廳也多到一個不行,不管是連鎖的還是獨立的;而且也很喜歡吃下午茶,很多時候可以不吃午餐或晚餐,就直接約去吃下午茶。

7.女生很少有駕照

大概也是大眾運輸比較方便,很多人就算成年可以考駕照,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有駕照的女生跟其他縣市相較之下卻很少。男生的差異倒是沒有比女生明顯。

對於天龍人莫名其妙的驕傲姿態,真的讓很多外縣市的人氣得牙癢癢,到底是在自傲什麼呀!?有看沒懂。

「我同學說他到新班級時和別人介紹他是從花蓮來的,居然有人回應"蛤……我以為花蓮沒住人」

搭捷運手扶梯站左邊還會被罵鄉下人

都市人到鄉下狂拍照打卡,跟鄉下人到都市打卡報地點,是同樣的道理啊

「不得不說,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有這些小孩,才更讓一些人,覺得台北人非常天龍國」

「我是北部人但我更愛南部人,因為好相處不勢利眼又熱情」

嗯…怎麼看一看覺得在很多台灣人眼中,「台北人」好像真的跟其他地方的人有一點差異?大家又是怎麼想的咧?

當然最後還是要說句公道話,絕對不是所有台北人都這麼天龍人,但就總有一些老鼠屎得了便宜還賣乖,讓人很無奈呀。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