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離職,留還是不留? - npnt

員工離職,當然要留,離職率可是高級管理人員的重要考核指標,很難想像,一個缺兵少將的團隊,怎麼能創造業績。而且員工離職會帶來很多新的管理問題,招來新員工要培訓吧,要溝通吧,要培養吧。招不來新員工,業務沒人做,分配給其他在職同事吧,又怕增加工作壓力,把人壓跑了。總之,提到離職,就一個字「苦」!

事情都有兩面性,員工流動也不一定就是件壞事,適當的人員流動也是件好事兒,健康的人才流動,可以讓企業吸納更為優秀的人才,為企業可持續發展提供支持。

我們一定要能夠區分,哪些是人才,哪些是庸才。讓那些不能創造業績,不認同於企業文化,還影響團隊氛圍的人離開,引進那些優秀的,正能量的,自我驅動力強的優秀人才才能夠促進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如果優秀人才大量流失,又不能及時補充到優秀人才,這樣的人員流動是非常不健康的,會嚴重阻礙企業發展。

因此對於員工流動,我們一定要透過現象發現本質,深度剖析,分析原因,查找導致問題產生的真正原因,從根源層面徹底解決。所以在員工提離職,留還是不留的問題上,作為HR,我們一定要擦亮眼鏡,準確區分健康流動與非健康流動。

這些人一定不能留

一、功高蓋主,要挾公司的

業績出色,得到領導認可,自開價碼,並以離職做要挾的。

二、團隊動盪,趁火打劫的

團隊動盪,正直用人之際,不考慮公司業務運行,要求漲薪,不滿意就要離職的。

三、倚老賣老,只求穩定,不求發展,還想要高工資的

老員工對於公司來說是非常寶貴的財富,但是工作被動,只求穩定,不求發展,還想要高工資的老員工,就屬於不良資產了,這個時候的老員工只會消耗公司資源,是企業的負累,一定要割除。

四、不知道感恩,自我感覺太過良好的

你的成績,來源於你的努力,但更多依靠的是公司給予的平台。你的成績,也不是你一個人創造的,沒有平台,沒有團隊,你什麼也不是。

五、自己提離職,後來又不想走的

對於那些自己想不清楚提出離職,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又不走的,都不能留。留了,就會被效仿,以後也就沒辦法管了。公司權益和威嚴是不容挑戰的,公司不是你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每個人離職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心不在了,很難再挽回。

如此直白地討論員工的去留,也許,你會認為很無情,但企業要發展,要對企業中大多數人負責,所以對於那些不能創造業績,卻消耗企業資源的人,必須及時甄別,果斷割除。只有不斷引入新鮮健康的血液,才能讓企業充滿活力,保持可持續發展的動力!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