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歌曲傳唱率極高,是90年代的「國民歌王」!後來卻因「這件事」得到憂鬱症,還差點上演劫機事件! - npnt

有「國民歌王」之稱的55歲藝人周華健,以獨特的唱腔以及充滿感情的嗓音,唱過許多經典歌曲,是9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華人歌手之一。

 

出生在香港的周華健,小時候以一支煉乳廣告展開對音樂的興趣。長大後他參加香港電視台舉辦的歌唱大賽,獲得民歌、流行歌曲合唱組冠軍,並在1979年來台求學。

 

在臺讀書期間,周華健在學長的引薦下到臺北的西餐廳駐唱,並認識了美國女孩康粹蘭,兩人在1986年結婚。後來周華健在音樂人李宗盛的推薦下,進入唱片公司擔任助理,有次他臨時被李宗盛叫到錄音室錄音,卻被錄音室的工作人員瞧不起,甚至還威脅他「唱不好就打人」,讓他明白了不出名就只有被看不起的份,嚐盡人情冷暖。

 

幾年後周華健順利發行唱片,並獲得熱烈的迴響,由於歌曲傳唱率高,因而有了「國民歌王」的稱號。然而縱橫歌壇30年的他,其實也有段人生黑暗期,更因而罹患了憂鬱症。

 

看似樂觀的周華健,在40歲那年遇到了人生最大的瓶頸。當時港臺唱片市場衰退,他的專輯銷售量一年不如一年,且後輩也開始崛起,讓周華健沮喪到不行,甚至感覺自己就像是音樂市場上的局外人。

 

他因此得了憂鬱症,每天都躲在房間不想出門,有次搭飛機前往倫敦時,因大霧不能降落,他居然因此興起了想劫機的念頭,所幸幾秒過後冷靜下來,才沒鑄成大錯。

 

後來周華健試著調整心態,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終於順利走過憂鬱,學會如何更愛自己和身邊的人。而今年,他也將在小巨蛋推出「華健30演唱會」,想必一定可以勾起許多人的青春記憶。

VIA

就算現在的年輕人對周華健不太熟,但一定都還是有聽過他的歌啊!如果你也曾經被周華健的歌聲所感動,可不要錯過10月的小巨蛋演唱會唷!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