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殿英炸開乾隆皇帝陵墓後,怪事連連,至今科學無法解釋這一現象 - npnt

說起近代有名的盜墓賊,人們總是會第一時間想到軍閥大盜孫殿英,雖然這不是個什麼好名聲,但至少孫殿英還是用自己的「成就」讓世人記住了他。的確,孫殿英膽子大,能幹一般人不敢幹的事。關於孫殿英,人們最熟悉的還是他曾洗劫了慈禧的陵墓一事。但是你知道嗎?孫殿英除了慈禧墓,他還去過另一位大人物的墓中發橫財,這個人就是乾隆皇帝。只不過,這一次的盜墓之旅有點玄乎……

孫殿英在將慈禧墓洗劫一空之後,又來到了乾隆皇帝的裕陵。由於之前已經盜過一次墓,士兵們對這第二次動手顯得更為得心應手。很快,乾隆裕陵前的幾道門已經被打開了,只剩下最後一道門。然而就是這道門,竟讓士兵們吃了不少苦頭。前幾道門雖然難開,但在粗樹幹的撞擊之下,隊伍還是能順利通過,但這最後一道門卻是怎麼也撞不開。

既然撞不開,孫殿英便下令用老辦法——用炸藥。果然,任石門再難開也抵不過炸藥的威力,然而,就在石門被炸開之後,士兵們終於發知道了之前死活也撞不開這扇門的原因。原來,後面有一副棺材死死地抵住了門,而且這副棺材內的人真是這陵墓的主人——乾隆!

孫殿英是個聰明人,來之前他早就查清了這陵墓中的大概情形。墓中本有乾隆和孝賢純皇后、哲敏皇貴妃等6人,均擺放在石床之上。而乾隆的棺材更是用四塊沉重的龍山石固定的,尋常情況想要移動都難,這是它怎麼可能自己下來並頂住了門呢?後來有專家曾試圖給出解釋,說這種現象是因為陵墓滲進了地下水,在浮力作用之下,棺材才會浮起來並滑了下去。顯然,這個說法是不成立的,因為與乾隆一同葬在此地的其餘五人的棺材並沒有移動半分啊。孫殿英以及士兵雖心中有些惶恐,但還是忍不住貪念,最後還是將乾隆裕陵給洗劫了一番。

如果您以為這樣就結束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就在孫殿英搜刮陵墓時,士兵發現陵墓西北角的深水潭上浮著一具完整的女屍,屍身甚至沒有腐爛。據判斷,這極有可能是嘉慶的生母孝儀皇后。眾所周知,孝儀皇后是始於乾隆之前,可為何唯獨她的屍身不腐化呢?這對於後人來說又是一個謎。

事件到這就結束了,不論這段歷史是真是假。但歷史不正應這樣嗎?總能吸引後人們不斷地去探索與求證。就以今天小編所寫的這篇文章為例,說不定是人乾隆知道有人要盜自己的墓,自己「走」下來抵住門的呢!

純分享世界歷史文化,每日不定時更新,以取得更多歷史文化與大家分享,請不要吝嗇你的讚(臉書主頁:全球華人歷史文化聯盟),大家的鼓勵就是社區仝人的動力!謝謝支持,感恩!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