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搭電扶梯「靠左緊抓」遭人不斷白眼責罵,但了解她的委屈後大家都開始反思… - npnt

大家都為電扶梯靠右站的事吵好兇。

一位來自台中的58歲的身障張姓婦女日前搭車到台北探望老父親的時候,因為身障的關係,導致右邊手、腳癱瘓,但經過復健後可以行走,結果在轉搭捷運的時候,因為只有健康的左手可以握住扶手站在左側,後方的乘客不但對她白眼,還出聲責罵她不應該站在這邊擋住行走路線。

但其實她並沒有錯…

▼台北捷運過去曾有過「靠右站」的手扶梯政策,這樣的政策也讓許多搭乘捷運的人養成習慣,但其實這一項政策已經取消超過「10年」之久,但對於許多人來說,這已經成為手扶梯的「內規」。

▼而張姓婦人表示,其實她很害怕搭乘台北捷運的手扶梯,因為她右邊肢體癱瘓,只能靠左邊站,但是經常遇到後面的乘客白眼,嗆她擋路、或者罵她是鄉下來的不懂規矩,讓她很害怕、很有壓力。

▼台北捷運20年前開通時,曾宣導「右側站立,左側通行」,也養成了民眾的習慣,但是超過10年前已經將宣導文改為「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但是許多人還是習慣靠右站立,許多國家早已取消這樣的「靠右站」的方式,日本電扶梯協會特別提出,大部分乘客站立於同一邊的方式,其實是與電扶梯的設計原理相違背的,搭乘時應站在兩側,以平衡重量,避免造成電扶梯負擔過重導致機器故障,另外也不建議在電扶梯上行走。

許多網友看完新聞後紛紛表示「每次站左都覺得後面眼光能殺人 但他媽的我又沒犯錯」「要趕時間不會去爬樓梯,電扶梯本來就不是給人在上面跑的」,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婦人可以搭電梯,相對的也比較安全。一起將這新聞分享給大家看看,下次遇到類似的情況,大家或許多可以回想一下這樣的新聞喔!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