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把一件黑色禮服丟進死海中,經過2年的浸泡竟出現奇妙的變化! - npnt

死海的鹽分因為比其他海域要來的高,不利於魚類生存,所以被稱作「死海」,也因為鹽水密度高,人們很輕易就能漂浮在死海的水面上。

 

雖然死海很容易使東西飄浮起來,但如果把東西浸泡在死海裡一段時間又會是什麼樣子呢?以色列藝術家斯格列特朗度(Sigalit Landau)一件有趣的事,她和她的藝術團隊將一件黑色的禮服浸泡在死海中兩年,並每隔3個月去拍攝一次禮服的情況。

 

隨著時間的流逝,死海中的鹽分慢慢覆在黑色禮服上。

 

禮服變得越來越白,上面附著一層又一層的鹽。

 

直到最近,藝術團隊才將禮服從死海中撈起,原本的黑色禮服已經變成結滿鹽晶的白色禮服了,這等驚奇的畫面讓大家為之震撼。

 

斯格列特將這個歷經2年死海海水浸泡的作品取名為《海鹽新娘(Salt Bride)》,靈感來自作家安斯基(S.Ansky)1916年的作品《附鬼(Dybbuk)》,故事講述的一個哈西德教派的女人被死去情人附身的愛情故事,這件黑色禮服就是仿照當年女主角所穿的戲服,而浸泡在死海覆滿白色鹽晶的禮服就如同女主角被鬼魂纏身一樣。

 

《海鹽新娘》禮服將在倫敦的馬爾伯勒畫廊(Marlborough Contemporary)展出至9月3日。

 

有種難以言喻的美感,是不是超酷的呢?

 

哇!沒想到浸泡在死海的東西會形成這麼獨特的作品,純白色的禮服真的好美!其實這就跟沉入海底的東西一樣,經過一段時間表面會友一層綠綠的藻類,隨著時間增加而越來越多,只是死海幾乎沒有生物生存,最多的成分就是鹽,因此沉入死海的東西會附著鹽晶也是可以預期的。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裡有趣的藝術作品──《海鹽新娘》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