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人早已不記得家人,但他和兒子在車上的影片卻讓網友潸然淚下! - npnt

你對阿茲海默症的了解有多少?電影《我想念我自己》就是講述關於阿茲海默症的歷程,沒有人樂見親人忘記身邊的一切,甚至用陌生的眼光看著自己。這個可怕的疾病給患者和家人帶來的不只有悲傷,更帶來了許多無奈和無能為力,漸漸失去的過往回憶,就連新的記憶也留不住,所有的美好和不愉快對患者來說都將不復存在。

 

來自英國的79歲老人泰德(Ted McDermott),2013年被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他的病情惡化速度非常迅速,短短幾年的時間他就忘記了很多東西,包括摯愛的家人。

 

他的兒子西蒙(Simon)說:「阿茲海默症是一個可怕的疾病,他經常忘記我是他兒子。」最讓他挫敗的是,做為兒子,他只能眼睜睜看著父親的病情惡化,卻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

 

阿茲海默症帶來的影響很大,泰德因為這個疾病而變得暴躁、不受控制。

 

但是,泰德有一件事至今都沒有忘記,那就是他熱愛唱歌。在發病之前,泰德就喜歡遊走各個俱樂部,將自己美妙的歌聲傳遞給更多的人。

 

西蒙在網路上分享他和爸爸在車上唱歌的影片,雖然他失去了大多數的記憶,但他卻記得很多歌曲的每句歌詞。

 

雖然已經快要80歲,但他唱起歌來依舊中氣十足,歌聲宏亮,這讓西蒙很是欣慰,因為他知道這時候的父親是非常快樂的。

 

現在只要和父親一起唱歌,西蒙就覺得老爸回來了,他和家人也都很珍惜這個寶貴的時刻。

 

一起來欣賞泰德的美妙歌聲吧!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西蒙是個孝順的兒子,他希望能夠藉由唱歌讓泰德感到快樂,並盡量陪伴在父親左右,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時刻。西蒙也在網路上為阿茲海默症協會發起募款,希望能幫助更多和父親有相同遭遇的人。也會在臉書YouTube分享爸爸唱歌的影片,讓泰德的歌聲溫暖更多的人。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個感人的影片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