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中晚年的命運好不好,關鍵看哪裡? - npnt

家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就是把孩子教育好;一個國家最重要的事,也是把國民教育好。從前的皇帝總是不願意國家、朝代傳到他這一代就斷絕了。假如傳到他就斷了,就對不起列祖列宗,對不起後代子孫。

皇 帝一登基先做哪件事?立太子。可見一個國家、朝代,對於後繼有人之事,總是擺在首位,所以從前的皇帝是請全國學問最好的讀書人來教育他的下一代。但你們不 要羨慕皇子皇孫,覺得一定是生活很優厚、很享受,其實不然,他們是天還沒有亮就要起床念書,因為他們要承傳一個朝代,需要有豐富的學識。一個國家如此重視 後代子孫的教育,一個家庭當然也要重視教育。

為 人父母每天所做的是什麼事?教育孩子。有人做了七八年,甚至幾十年,當人家問他:「什麼是教育?」每天在做的事,他竟然答不出來。孩子的這一畝心田,在這 些年中,究竟被種下了什麼種子?這個種子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這些種子是否開始發芽?有沒有結果?雖然我們不知道種下的是好是壞,但是一定會發芽、結果。

所以,我看到很多家長,孩子已經十多歲了,他們的臉上都寫著哀怨、憂愁。原因是孩子的行為已經很難掌控、扭轉,真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因此,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什麼是教育,如何才能把孩子教育好,種下對孩子一生最重要的好種子,才能成就他一生正確的做人處世的態度。

一 個人在中晚年能否得到真正的好命,關鍵在於能否把孩子教導好。假如夫妻兩人都有很高的社會地位,家庭生活也很優厚,但是孩子因為失教,在外面遊手好閒,甚 至於父母都不知道孩子今天又會做出什麼事情,這樣的父母在中晚年能否有好日子過?不可能。很多人到了中年才發現經營家庭的重點,輕重緩急擺錯了,沒有把孩 子的教育放在第一位,但後悔已來不及了。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