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子大叔在人行道撿到一隻瀕死的不知名生物,3個月後…把我萌到無話可說! - npnt

對於野生動物,我們都被告誡不要輕易插手牠們的生活,以及避免與牠們有過多的接觸,因此看到有野生動物受傷,人們通常都會選擇忽視,讓大自然自動去平衡生態。此外,貿然接近野生動物,除了有被攻擊的疑慮,牠們身上的病菌還可能具有傳染性,而且某些動物一旦染上人類的氣味,就可能被母親或是群族拋棄,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出手拯救野生動物。

 

但對鬍子大叔傑夫(Jeff Longo)來說,他無法看著孤苦無依的弱小動物死去,即便他知道不要打擾野生動物的生活。在一個特別炎熱的日子,傑夫看到人行道上有個不尋常的小東西,如果繼續留在大太陽底下烘烤,這個小傢伙必死無疑,由於沒有看到小動物的媽媽,幾經掙扎,傑夫最後還是絕對將牠帶回家救治,沒想到他從此有了不一樣的生活。

傑夫將這個瀕死的不知名生物取名為餅乾(Biscuit),餅乾是剛出生不久的新生命,非常虛弱也非常的渺小。

 

傑夫甚至不知道牠是什麼動物的寶寶。

 

一些人告訴他,這麼弱小又受傷的小生命,根本沒辦法活下去。

 

但傑夫想要證明他們的唱衰是錯的。

 

餅乾真的很小很小,連一個手掌大都沒有,但傑夫不放棄拯救牠的生命。

 

終於…牠睜開了眼睛。

 

隨著餅乾慢慢長大,也顯現出牠的真實身分,原來牠是可愛的南方飛鼠寶寶,是個女生。

 

餅乾已經無法回到野外生活了,傑夫理所當然將牠收編,成為家中的一分子。

 

他不怕家中的狗狗會吃掉餅乾,因為牠們的感情很好。

 

傑夫找了很多照顧飛鼠的資料,盡量可以照顧好餅乾。

 

他運用自己養狗的知識,拿餵食幼犬的奶瓶溫柔餵養可愛的餅乾。

 

幾個星期以來,每隔幾個小時他都會親手餵牠。

 

傑夫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照顧餅乾,甚至連工作也帶著牠,就是擔心有任何突發狀況。所幸,餅乾脫離險境,這個當初連眼睛都還沒睜開的小傢伙,在傑夫悉心的照顧下,日漸茁壯。

 

可愛的餅乾,會和主人玩滑板。

 

也會和主人做蠢萌蠢萌的事。

 

看著牠又大又圓的漂亮眼睛,傑夫有說不出的感動,他成功救回一條小生命。

 

長大後的餅乾是一種美麗的動物。

 

餅乾非常享受和主人在一起的生活,最喜歡的食物是核桃,調皮的牠還會忽然出現嚇狗狗呢!

 

牠還喜歡在主人身上爬來爬去。

 

看!裝進口袋剛剛好!

 

三個月後,餅乾已經是隻健康又活潑的飛鼠,狠狠打臉當初要傑夫放棄牠的人。

 

餅乾再也沒辦法離開傑夫回到戶外,傑夫也因為餅乾而有了更豐富的生活。

 

沒想到看似勇猛魁武的鬍子大叔,竟可以如此細膩和溫柔,成功救回小生命,這就是所謂的「鐵漢柔情」吧!傑夫和餅乾的奇妙緣分真是不可思議,誰想得到一個壯漢可以把小小的飛鼠照顧的這麼好呢!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個溫暖可愛的救援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