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百萬人觀看57歲男子安樂死!他對妻子說的"一段話"讓眾人全淚崩! - npnt

(source: funnies)

BBC播出了一部叫做【How To Die:Simon's Choice】的紀錄片。

片子講述了英國一個叫Simon的57歲老大哥,在得了絕症後決定去瑞士進行安樂死的整個過程。

這是BBC第一次這麼深入細緻的把一個人安樂死的故事記錄下來,片子播出前就已經在英國引起了很大反響和討論。

昨晚的英國,超過一百萬人​​觀看了他安樂死的全過程......

這是故事的主人公Simon,畢業於劍橋大學,他精通4國語言,擁有自己的療養院事業。
(source: funnies)

這是他的妻子Debbie,夫妻倆感情一直很好。

在家人朋友的眼中,Simon是一個很優秀的人,他有很強的領導能力,幽默風趣。
(source: funnies)

然而,他生活的變故,發生在去年的1月。那一天,Simon被診斷出患有運動神經元病Motor Neurone Disease ,這是一種會讓人的大腦和肌肉衰弱的病症。 

病人一般只有半年到2年的生存時間。Simon被醫生告知,他會逐漸失去說話的能力,身體機能也會一天天衰竭,逐漸失去自理的能力,當他的呼吸肌都衰竭的時候,他就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對事業有成、自尊心極強的Simon來說,這成了他最不願意接受的噩夢.... 

在節目裡他這麼說: 

“我是一個獨立的人,以這樣的方式死去不是我想要的”

“就在我得知自己的病情,從醫院回家的路上,我就想好了,要么安樂死,要么自殺”。

“我覺得我現在就像一輛廢舊的汽車,已經不值得花時間精力去修補它了”。

半年過後,他的病情進展的很快。

去年6月這部紀錄片開始拍攝的時候,他已經口齒不清.. 

很多情況下必須要用這麼一個打字機來“幫”他說話.... 
(source: funnies)

就這樣Simon做了一個決定,他要在2015年11月2號,自己的生日當天,去瑞士安進行樂死。

(安樂死在英國是違法的,去年9月英國國會進行了投票,最後否決了安樂死的提議)。

他聯繫了瑞士一家做安樂死的診所,發了一封郵件給那裡的醫生,說明了自己的情況。

然而,他的家人和朋友那麼?他們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在一次和兩個好朋友的聚會當中,Simon說出來自己的計劃,妻子Debbie聽到後覺得不能接受。

“病症並沒有阻止你活下去,你還可以吃飯,你四肢還可以動,你能看,你能聽,但你並沒有想過這些,你只是說我正在預個時間去安樂死”。

Simon表示自己的身體正在走下坡路,他的手已經開始不自主的發抖,他覺得自己很虛弱。

這次聚餐最後不歡而散,Simon還是堅持要去到瑞士那家安樂死診所見醫生 。

因為安樂死,必須要經過醫生的面試.... 

醫生需要跟病人深切的長談,評估病人的心理狀態,確定這是他深思熟慮的選擇而不是一時衝動。 

在這個面試裡,他告訴醫生,他深思熟慮過了,他想要以安樂死結束自己的生命。

最後,醫生最後表示Simon的情況符合他們的條件,可以預約安樂死。

這並不是妻子Debbie想要得到的答案,她問醫生是如何確認一個人是真的想好了要安樂死?會不會是Simon太害怕了?或許這是他的一種衝動,他明天可能就改變主意了呢?

醫生表示他們只需要和那個人交談,就能從那個人所說的話中就能感受出來Simon真的想好了,Simon不是一個小孩,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有權對自己的生命做出選擇。

Simon也強調自己不是害怕死亡,他只是不想被病症折磨而死。

就這樣,Simon最後和醫生約好,他離開世界的那一天,定在了11月2號,他的生日.. 

回到英國後,Simon聯繫了自己的大學同學,和大家宣布了自己要安樂死的消息,同學們前來參加了他的“告別晚宴”。

時間進入9月,Simon的身體在一天天衰弱,他已經幾乎不能說話,他需要拐杖行走,開始需要一個護工照顧他的起居。

身體的惡化讓他無法再等下去...

他不能容忍自己成為這樣完全需要別人照顧的樣子.....

最後,Simon選擇將自己的安樂死日期提前到10月。 

這一天,他讓自己的妻子、妹妹和3個好朋友陪自己前往瑞士。

在安樂死的前一晚,Simon和大家吃了最後一頓晚餐。
(source: funnies)

當晚診所還派了另一個醫生來確認Simon的情況。
(source: funnies)

Simon躺在床上,醫生最後和他確認信息,他只需要點頭或搖頭。

確認完畢後,醫生將一個開關交到他的手上,他只需要按下開關,比平常高達30倍的麻醉藥就會注入他的身體。 

他會在30秒後“入睡”,4分鐘內他就會死亡。

在開啟開關前,他拿出手機,按下了讓別人提前錄好​​的給妻子的一段錄音。

這是他給他妻子說的最後的離別.... 

"Hi Debbie,我是Simon。我真的非常地愛你。可是我一直覺得我自己配不上擁有你,Hannah和Zoe (他的兩個女兒)。 我脾氣不好,但是你們還是那麼照顧我。 但是Debbie我真的好愛你。 我們的這場婚姻讓我無比的快樂。 我好慶幸自己能遇見你。

看著我生命這麼衰敗下去,雖然這是我的不幸。但是所幸的是我能在過去10個月裡跟你一起回憶我們的過去,跟你說我所有想要對你說的話。我慶幸我是這麼一種死法,能跟你說出這一切,而不是在一場車禍中瞬間離去... 

所有的一切盡在不言中,你是一個超棒的妻子.. 我知道你很愛我,我也很愛你.....

時不可待... 我愛你Debbie... 再見了.... " 

最終他按下開關,離開了人世。

不久後他的屍體被放入棺材。

這一次電視屏幕上的死亡如此的真實........ 

片子播出後,有人覺得看了以後很感人、讓人深思。

無數的英國人在電視機前淚奔....​​.
無數的人又在開始深思“安樂死”這個話題!
(source: funnies)

無論如何這是Simon自己的選擇... 
他選擇讓BBC這種紀錄片的方式... 
希望自己的選擇,
能被大家理解。

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安樂死是一個極具爭議的方式,但是在本人願意且接受的前提之下,還是要給予尊重!
原文出處:funnies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