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的她是「最美的周芷若」,卻因「這個原因」,結束與小7歲男友的12年愛情長跑... - npnt

49歲的港星周海媚,因演出《倚天屠龍記》周芷若一角而聲名大噪,也被視為是「最美的周芷若」,為愛癡狂的美艷哀戚形象至今仍讓粉絲印象深刻。

 

1985年,周海媚因參與香港小姐的競選而進入演藝圈,雖然最後她未能晉級決賽,卻進入電視台的藝員訓練班並獲得合約,得以參與多部戲劇演出。姣好的外型加上自然的演技,周海媚很快就以多齣戲劇爆紅,迅速成為電視台的當紅花旦。

 

而出道才三年,周海媚就跟港星呂良偉相戀結婚,但婚約只維持短短一年就結束。周海媚在接受訪問時曾說過,自己對於跟呂良偉的那段婚姻並不後悔,「雖然那時完全沒有戀愛和婚姻經驗,但結婚的決定並不草率,彼此都認真,只是有點糊塗而已。生活在一起後,大家才發現對方有很多東西跟自己想像不一樣。」

 

而在結束與呂良偉的感情後,周海媚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跟小7歲的建築師男友的戀情,然而這段12年的姐弟戀,卻還是宣告破局了。

 

日前周海媚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男友曾多次向她求婚,並希望她能退出演藝圈。但她明白自己並不想留在家裡做家庭主婦,雖然不捨這段感情,但發現兩人對未來毫無共識,只能和平分手。

 

而恢復單身後,周海媚也刪光了兩人所有的合照,希望不影響到對方的生活。而近期又因《武媚娘傳奇》的淑妃一角翻紅的她,目前也忙於工作,沒時間為失戀所苦。至於有無追求者,她笑說有男性朋友,但追求者可能見到她都怕,目前對感情態度隨緣。

via

周海媚真的是小編心中永遠的「周芷若」哪!她所詮釋周芷若為愛瘋狂的模樣,至今仍讓小編印象深刻,祝福她未來無論是感情生活或演藝事業都相當順遂唷!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