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笑話!音樂大師「久石讓」在台表演時,居然被這個「音樂」亂入,讓大家又氣又傻眼... - npnt

這真的是國際笑話啊!

日本國寶級音樂大師,同時也是宮崎駿吉卜力工作室御用的配樂家久石讓大師,日前率團來台演出,讓樂迷們期待萬分。

 

但因主辦單位將演奏地點選在台大體育館,導致音樂會被場外的垃圾車音樂干擾,讓樂迷和久石讓大師都相當錯愕。

 

據悉,台大體育館場地雖非演奏會設計,但若兩廳院或國父紀念館等專業場地租借不到時,就有不少主辦單位會來商借,事先校方也都會告知場地狀況,如隔音設備不佳、垃圾車、廣告車的聲音可能都會傳入場地,由主辦單位自行評估。

 

當天有參與演唱會的網友則還原現場,解釋當時恰好在《魔法公主》樂章中間的停歇時刻,久石讓用手帕擦著汗,場外就傳來垃圾車的音樂聲,讓久石讓愣了好一會兒。但他旋即作勢跟著垃圾車音樂指揮,瞬間化解尷尬氣氛,等垃圾車走遠,還對外鞠躬後才繼續演奏《魔法公主》未完的樂章。

該網友表示,久石讓的貼心舉動雖讓現場笑聲不斷,但實際想想真的「蠻丟臉」!

 

在演奏會結束後,許多樂迷也紛紛湧入主辦單位「大鴻藝術」臉書痛批,有網友指出「這是我聽過最爛場地與最爛品質的交響樂了,聽到一半還有垃圾車音樂根本是國際笑話」、「場地真的太誇張!」「200元的演講會場設備品質,收近5000元設備票價。」

 

主辦單位大鴻藝術則回應,因借不到兩廳院等大型場地,才會租借台大體育館,事前也向日方告知行程可能會受干擾,而久石讓事後並無生氣,反而問那是什麼聲音,還說垃圾車聲音是「nice follow」 。

via

演奏到一半出現垃圾車音樂,真的很丟臉啊...也難怪樂迷們會這麼生氣了,其實不只是音樂會,很多外國藝人的演唱會、見面會,台灣主辦單位出包的新聞時有所聞,希望這部分能夠多加改善,才不會讓台灣在國際上鬧了笑話呢!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