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那天,老公扛了「瘸子母親」進場,說了這段話....感動全場人! - npnt

(source: GOOGLE)

我和男友是大學同學,他長的很帥氣卻一直沒有女朋友。甚至有人傳言他是同性戀,我當眾和他表白失敗後也一度那樣認為。後來有一次我和幾個閨蜜在夜店玩的時候遇到他在那裡打工,那晚我喝醉了酒在他工作的時候強吻了他。

可是從那天起他就一直躲著我,最後我忍無可忍叫人將他痛打了一頓。


本以為我們的愛情會就此終結,但是老天卻偏偏又讓我們再一次重逢。畢業後的那年,他來我們公司應聘的時候正好被我撞見,本想上去譏諷他幾句但是他卻搶先開口了。

他以為我也是來應聘的就喋喋不休的和我說了一大堆該注意的問題,他講話的風格一點都沒有變語速依然還是那麼快。當我告訴他我已經成為這裡的員工時他驚 訝不已,之後他急著去面試就離開了。
 

中午,我打電話問他面試的情況時聽到他沮喪的聲音我就知道他失敗了,約他出來吃飯的時候他沒有拒絕。那天,我提到以前叫人打他的事情他說他從來都沒怨恨過 我,我問他當初為什麼躲著我的原因時他沉默了許久之後和我說出了他家庭貧困的事情。


(source: GOOGLE)


原來他是怕我跟著他受苦才沒有答應和我在一起。聽他說完之後我感到一陣辛酸,也就是從那天起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後來幾年我陪他一起找工作,一起奮鬥。

第一次和男友回老家的時候看到她的母親我真的是驚呆了,以前我只知道他們家貧窮卻沒想到男友的母親是個瘸子。父母知道我們的事情後死活不同意我們在一起,我知道父母也是為了我好想讓我我過的幸福,可是我覺得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我一直背著父母和男友偷偷交往,直到我懷孕的時候母親才哭著答應了我們的婚事。

 



父母怕我以後跟著男友受苦給我們買了房子和汽車,在雙方家長見面後母親告訴男友結婚的那天不讓他的母親來參加否則就收回之前給我們的買的東西還不准我嫁給他。母親說結婚的那天我們家會有很多有頭有臉的人要來怕看見男友的母親之後丟人,我和母親解釋了半天她都無動於衷還說那是她最後的底線。

看母親如此決絕我只好逼著男友答應了這個條件,可是就在結婚那天老公在婚禮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接了個電話就跑了出去。

(source: GOOGLE)


之後,老公步履蹣跚的背著年邁的婆婆進來了。老公把他的母親放在椅子上拿著話筒說:「尊敬的各位來賓,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在座的各位能在這個美好的週末特意前來參加我們的婚禮,為我們的愛情做一個重要的見證。其次,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將我養育成人,教我做人 的道理。可能你們無法想像兩個殘疾人結合在一起是怎樣艱難生活的,但就是因為他們一直省吃儉用才有了我的今天。


在我上高中的那年,父親在修補屋頂的時候摔傷了腰。但是他為了讓我將來能有個好的出路,寧願放棄治療也要把家裡僅存的一點錢拿來供我上學。在校期間,他一直讓母親瞞著我他受傷的事情。直到臨終前我趕回家的時候父親握著我的手說不準我退學還叮囑我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的母親,現在我把我的母親帶來了。我就是想向我的岳母證明,有一個瘸子母親,並不丟人」!

老公流著淚說完之後跪在地上向婆婆磕了三個響頭,在得到全場親朋好友讚揚的時候母親的臉瞬間氣的變成了黑色。
 


(source: GOOGLE)


雖然那天男友的話讓我家丟盡了臉但是他卻做到了一個人子應該做的事情,我不知道以後男友該怎樣面對我的母親但是我知道跟著這樣的男人一定會很幸福。

真的是相當正面感人的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吧!

 

原文出處:toutiao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